close

[孕媽咪的嘴饞時刻嘻嘻。]


上禮拜我們一家五口(我、老公、兩隻狗仔以及肚子裡的那位小人兒)趁著端午節回娘家一趟!
所以文章進度又delay了哈哈,心有餘而力不足阿XD
記事本裡寫得密密麻麻,待辦事項卻默默地堆積如山,天兒阿~~~~~

南部溫暖的陽光有神奇的魔力!
我可是南部長大的小孩唷嘻嘻嘻
每次我們南下的時候,在車上必聽的就是宇宙人滴「要去高雄」哈哈!
(不過我是要回台南啦
我和李拋噗會在車上大聲歡唱xd
嗨呀嗨  
 


這次回南部還有發現一間超棒的嬰幼兒精品店Ris Baby Shop
下禮拜會發文跟大家介紹!!!!
非常非常推薦唷
  

懷孕之後真的是懶上加懶,體力真的消耗非常快! 

大家一定要原諒孕媽咪,一起用緩慢隨性地速度來看文章即可哈哈哈


今天想跟準備懷孕的阿妞們或是已經懷孕的準媽咪們,介紹與分享關於懷孕初期的這件大事(?)
平日生活的飲食我陸陸續續都會告訴大家,醫生說我體重控制的算很好唷! 
希望對擔心體重增加太多會不美麗或是煩惱營養健康的孕媽咪有點小幫助!
這篇就先以營養補充品為主囉!
 
在準備懷孕的時候我有詢問過周圍已經當媽咪的朋友
市面上保健食品那麼多該怎麼選(?)
不少人推薦我可以參考看看GNC健安喜
之前就有聽過GNC這個牌子
他是美國保健食品的領導品牌 可以說是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專賣店

孕媽咪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格外重要 GNC是非常大的廠牌 
品質保證相對於其他廠商會好上許多

最讓我喜歡的是他們的產品項目幾乎應有盡有
如果有習慣吃營養品的阿妞們 全家一家老小都可以在這裡搞定
除此之外 還有
門市據點多購買方便 
會員常常有折扣優惠 
服務人員介紹詳細 
隨時有營養品上的問題都可以撥打消費者免費服務的營養師諮詢專線
真的是超棒的呀!!!!

我在準備懷孕的時候就有先搜尋了相關營養的資訊

因為時常有一餐沒一餐 暴飲暴食 又是外食族
想說為了懷孕 順便當作是調整體質來改善體內環境

以下就是我在懷孕初期就開始補充的營養品

[上圖(由左至右)檸檬酸鈣、葉酸、孕婦綜合維他命,下圖分別是老行家燕窩和金牌大師的滴雞精]
 
開始準備懷孕吃:
 
我在懷孕之前就開始吃GNC孕婦維他命
婦寶樂食品錠
Women's Prenatal Formula With Iron
商品介紹:http://www.gnc.com.tw/product/8
這款有加強葉酸、鈣質和鐵質的營養素(裡頭葉酸含量500微克、鈣300毫克、鐵9毫克)
裡頭的營養成分都有特別為孕婦所調配 
(之前新聞有說孕婦服用過量的維他命A和D會導致胎兒畸型)
這瓶讓孕媽咪吃的安心唷
 
基本上懷孕初期最需要的營養品就是葉酸
而正確補充葉酸的時間點是應該要從準備懷孕前就開始吃了

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到確定懷孕後三個月是最佳補充時期
 
葉酸:

葉酸是屬於維生素b群中的水溶性維生素,無法堆積體內,必須每天從飲食或是營養品中攝取期營養素
葉酸對於胎兒早期發育相當重要,可以預防腦部和脊髓缺陷的發生
葉酸不足會造成神經管缺陷也可能會形成流產的重要原因,甚至造成先天性異常相關 譬如說脣顎裂或是先天性尿道異常

所以有懷孕打算的阿妞們 可以把平常吃的保健食品換成這罐即可
這瓶不只適合孕前和孕中,產後也可以吃唷

懷孕初期怎麼吃:
 
確定懷孕之後,在懷孕初期我又再去詢問GNC營養師
我依照我的體質狀況又多補充了檸檬酸鈣和葉酸

檸檬酸鈣食品錠
Calcium Citrate 1000
商品介紹:http://www.gnc.com.tw/product/27
因為從小我就不愛喝牛奶所以我一直擔心我懷孕鈣質攝取的問題
純的檸檬酸鈣 人體的吸收效果是最好的唷

這瓶裡頭也有含維他命D會加強鈣質吸收
營養師建議我下午一顆 睡前一顆(鈣質在睡前補充可以安定神經幫助睡眠)
不要一次吃兩顆 這樣吸收會不好


鈣質:
鈣質扮演的重要角色是促進胎兒骨骼成長、牙齒、大腦發育、肌肉靈活。
而對孕媽咪來說可以預防抽筋以及骨質疏鬆
孕婦若能每天攝取適當的鈣質也能大幅降低妊娠後期的高血壓以及子癲前症的發生率
鈣質的吸收維生素D的攝取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孕婦適當曬太陽也能讓人體產生維他命D
 
葉欣食品錠400mcg
Folic Acid 400
商品介紹:http://www.gnc.com.tw/product/53 
會多吃這瓶葉酸是因為懷孕初期需要的葉酸量會增加
營養師建議我吃婦寶樂之外要再加一顆葉欣食品錠
有足夠的葉酸會維持胎兒的健康生長以及發育 也可以讓媽媽有好氣色唷

基本上前三個月補充這些就可以囉
當然如果能靠天然飲食攝取當然是非常好
只是通常懷孕初期胃口都不好 加上現代人很忙碌 飲食不正常
有時候適當補充營養品反而是件好事唷 


介紹完營養品之後

再來就是孕媽咪額外地奢華享受啦哈哈哈
孕育生命這趟旅程是件非常辛苦又偉大的事情
一人吃兩人補要選些真正有營養價值的養生食材
我推薦的是燕窩和滴雞精唷
滴雞精是補充體力的好朋友
燕窩有大量的營養素 中醫說有潤肺清血養顏美容的功效 

滴雞精之前還沒有那麼夯的時候 我就有習慣會買給李拋噗進補一下
工作太累的時候就會熱給他喝 幫他補充體力和活力
沒想到最近好多牌子都出了滴雞精 真的看得眼花撩亂耶
不過我還是習慣喝「金牌大師」的 除了價錢相較之下實在許多 味道淡淡的也比較順口
喝起來一點都不噁心 加熱方便 食用也方便
懶得時候我都直接先用微波爐加熱一碗水 再從冰箱拿出一小袋滴雞精 放入加熱好的熱水中
沒過多久 直接打開包裝插吸管就可以喝囉 免洗碗哈哈哈哈哈
悠閒的時候就倒入漂亮的湯碗中 
滴雞精是胖胎兒不會胖媽媽的好補品
有需要的阿妞們快去官網看看吧
有時候我會到yahoo購物中心買 
看哪裡折扣活動多就往哪裡去嘻嘻

 
---------------------------------------------------------- 
 ♦金牌大師滴雞精官網:
http://www.goldenchef.com.tw

----------------------------------------------------------

 
至於燕窩 我們也是選擇老牌子「老行家」
不過我常有一天沒一天的吃哈哈
因為吃燕窩要空腹比較好 但常常睡太晚 好餓就先填飽肚子了xd
老行家的燕窩很好吃唷
每天只要一匙即可
更方便的是你可以直接買提貨券 吃完了不用再跑到門市買
只要打電話去請他們幫你宅配到家就可以囉
記得要給宅配人員提貨券就是了科科

 
---------------------------------------------------------  
 
 

 老行家燕窩官網:
http://www.lohongka.com.tw

---------------------------------------------------------

 
滴雞精和燕窩都是空腹食用效果最好
記得一早起來就先把他們吞下肚吧
  
 
 



最後跟阿妞們整理一下上面落落長的資訊

孕前吃GNC的婦寶樂 
懷孕初期再額外補充葉酸的量(或是依照體質補充額外營養)
譬如說我就是先補充鈣質(一般來說鈣質都是懷孕中期才開始補充滴!) 
以上的營養品記得開封後都要冷藏唷

早起飯後一顆婦寶樂 一顆葉酸 
下午補充一顆檸檬酸鈣
晚上睡前再一顆檸檬酸鈣

是不是很簡單呀


 


♥說說♥

以上是懷孕初期的營養和補品的介紹分享  

懷孕中後期會有額外需要補充的營養素
到時候再發文囉
記得等我的日常飲食篇
孕媽咪要身材也要健康的秘技哈哈(當然還是要享受美食!)
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