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332_Fotor  

親愛的Ora,媽媽能陪著妳走過人生的頭一年,很珍惜並且非常感恩。

這三百多個日子裡,我從懵懵懂懂的探索新手進化成駕輕就熟的育兒快手;

過程中我累積了滿溢破錶的幸福能量,但其實坦白說,也掉了好幾次眼淚。

 

前年現在,甜蜜新婚,我們想像未來有妳。

去年現在,月子中心、修養身體與熟悉妳。           

從懷孕、生產、直到能夠真正擁妳入懷,一切是如此地不可思議!

進手術房當天,媽媽其實很緊張也好害怕,但渴望與盼望所帶來的愛和力量,遠遠勝過一切!

回想起第一次透過超音波,感受到孕育生命的美好,是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每分鐘規律的跳動,對他人而言是再簡單不過的生物定律,但卻成為給我勇氣與能量的秘密節奏!

 

生命的誕生,是期待是喜悅,也是挑戰與成長。

初次見到妳,是種陌生也說不上喜歡與愛的感覺,但是內心卻有份強烈的使命感,就是「只要妳好」和「保護妳」。

妳小小的身體,我怎麼看都看不膩,一切都顯得特別的美與珍貴!

 

一年前面對初生的妳,媽媽其實煩惱比快樂多,這段人生新角色的轉換適應期,讓我忽略了自己。

媽媽忘記自己剛經歷了一場大手術,忘記自己也有不堅強不勇敢的權利,忘記自己除了母親之外,我還擁有其他的角色。

產後身心靈急速轉變所衝擊出的低潮期,讓媽媽手足無措!

過去身上是香水味,現在身上是汗味和奶味;過去沒有工作束縛可以任意安排時間,現在每天光是照顧妳就覺得時間不夠用。

有一種無法回到過去的遺憾,是種走投無路只能硬著頭皮向前的感慨。

 

那時候的媽媽以為掏空了自己,付出所有,就是最純粹偉大的母愛!

然而,在我小心翼翼地經營自認為最完美的母親一職時,我發現自己心裡常會出現另外一種聲音......

我似乎有點懷念那時沒有妳的日子,有時候我討厭現在的生活;想念自由、想念任性、想念沒有牽掛、想念過去的自己。

我不想面對;潛意識的對談,總是讓媽媽認為自己很自私很差勁。

母愛,不就是應該犧牲奉獻嗎(?)當時,我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兩個月後的某天,當我看見妳第一朵社會性微笑出現時,我竟然有了不同的答案!

母親與孩子,與生俱來的連結,本質就是純粹的交流與結合,心與心的對話,是很直接無法逃避的。

我必須好好檢視自己,才能與孩子進行良好且健康的互動,育兒之路才有實質意義!

妳給我的微笑回應,就像最初感受到妳心跳聲的情感力量那樣,再次讓媽媽有了新的體會~

我希望未來的妳,是個懂自己與愛自己的女孩,活得自信瀟灑有智慧,我必須要是個好榜樣啊!

我不需要成為鐵人媽媽,母愛絕對不是全盤的犧牲奉獻;我要帶給妳這樣的觀念,只因將來有天若你為人母,你才會珍愛自己。

媽媽想讓妳知道,給孩子的愛應該是尊重、關懷、溫暖、支持與包容,一起進步、一起犯錯、一起反省也一起成長。

陪伴孩子的過程,並非只有養育,應是互相學習,互相培養建構出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就算我們是成人,未來無論我們擁有幾個孩子,每一次的陪伴都要重新開始,畢竟每個生命個體碰撞出的火花皆不相同!

 

陪伴妳的日子,體力的消耗與心靈的滋養是每天的收穫:)

相處培養出的情感種子,與日俱增漸漸發芽!

經歷過產後沒有自信的低潮期,媽媽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感謝所有的過去感謝一直支持的爸爸,沒有那些負面想法,就襯托不出媽媽人生的重心價值!

對妳來說,現在的我們就是妳的全世界,每回想起這種依存的血緣關係,總讓我鼻酸不已。

妳人生只有一次黃金童年啊,陪伴妳,絕對無價!

 

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Ora寶貝~

謝謝妳過去一年努力長大,從微笑、翻身、爬行到站立,從新生兒到學步兒,發展的每個階段媽媽都以妳為榮!

接下來的新關卡,爸爸媽媽依然會陪著妳,帶著妳一起闖關一起面對,朝階段性的里程碑邁進!

期待妳開口說話的那一天;媽媽好想問妳:「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妳喜歡我嗎?」

 

 

 

 

【♫♩♪♭♬ 粉絲團每天都有小歐拉噢!】

    快來按讚吧

Gracebaby X 微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