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比
88快樂


我記得你身上的味道
我沒有忘記屬於你的習慣

我了解你努力的意義

最常相處的那段日子
我不夠懂事

現在我懂事了
卻無法每天陪在你們身邊

也因為距離讓我清楚了對你們的依賴

在我遇到任何挫折的時候
你總是可以讓我覺得很安心
只是因為你跟我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都要跟你們商量
只是因為你說有什麼關係人生就這樣只要健康快樂就好
你說爸爸不能照顧你一輩子你要快點長大才行

失戀的時候
隔著電話我的鼻音胡言亂語的說了一堆
我自私的只是想宣洩情緒得到一個安全感
卻忘記你的擔心和心疼

你告訴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回家
如果不想撘車你要北上來載我
你說沒有關係阿
你說感情不要看那麼重人生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你跟媽媽說要揍讓我傷心的男生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你這麼生氣吧!

你說什麼事只要努力就好
考試不要壓力太大
你說你一定會照顧我到你什麼也做不了的時候

每次每次你總是說出比我所需要的還多出幾倍的關心
這些對我來說不只是承諾
全是你真心傳達的愛

我真的很愛你親愛的爸比
不是因為每次都是你幫我出機票錢
只是怕我少了那幾千塊而少吃了什麼
卻不在乎我已經有比同輩的多了一倍的生活費

不是因為你是我的經濟來源
是因為我看見你為我做的那些背後意義

是因為你有成就的努力
是因為你愛媽咪愛我們
是因為你支持每一個我做的決定
是因為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博愛國小前出了車禍
你撞到了心臟
我記得我鼓起勇氣問你會不會很痛
那時候我明白你們是我這輩子最不想失去的人
其實我回家很想放聲大哭因為我害怕你受傷了
但我又很開心我說出了我的擔心
當我還是長女國中部那個小女生

是因為我永遠記得你跑步去高鐵的商店裡幫我去買報紙和水的背影
還有你內斂的全部付出
裝做不在意的樣子

我腦子還有太多屬於你的畫面

我都知道

有一天我一定要牽著你的手
    陪你去很多你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