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是阿公阿公的叫你
今天早上我卻只能用盡全力想著有關你的一切
隨意拿張白紙寫下所有

還沒搬家之前
除了家裡最常待的就是阿嬤家
爸比在法院上班總是很忙
媽咪也只有中午能回家休息陪我
在那段時間裡你們填補了我童年所缺少的愛

我記得阿公你的白汗衫+西裝褲
騎著野狼
有一雙黃色的拖鞋
最愛吃釋迦木瓜和椰子
有兩片自己的椰子園
有好多塊地和房子
有自己的一間布店
帶著眼鏡拿著布尺還有你的大算盤

我記得你的假牙不知道為了什麼事你看著我呵呵笑的樣子

之後因為一些家族因素
你和阿嬤搬去我們搬家之前的房子住
請了瑪雅照顧你們
媽咪依舊每天台南高雄兩回跑
每個禮拜一定會全家回去看你們

我記得那時候阿公你還說我和姊姊很乖
回去只有我們會大聲叫你阿公

那時候總是你們塞一堆好吃地東西到我們的後車箱裡
要不就是塞錢給我
這些都是電視上演的祖孫情
卻真真實實的就是如此

好多事隨著時間都變的好模糊
我想不起來什麼時候你已經無法自由的活動
只能靜靜的躺在床上喊痛而因為難受而變的不耐煩
我想不起來什麼時候你已經無法在假日我們回去看你們的時候
出來塞東西揮手再見還有趕我們回台南吃飯太晚了快回家

我想不起來什麼時候你不能坐在你的搖椅上看著路人看著電視

回去看你的時間變的好少只能從媽咪口中知道病情每況愈下

不是去年還能騎車嘛
不是去年還能走嘛
這是一年過一年的你
一年過一年我提出不斷的疑問

媽咪和爸比把事情扛的好好的
很多事我這個最小的小孫女只能看著聽著卻幫不上忙

我討厭自己的自私在去年過年的時候
因為害怕看見你痛苦的樣子而不敢過去和你說幾句話
我太自以為是了以為不去多說話對你應該比較好
你會不會以為我不喜歡阿公了
你會不會以為我不喜歡生病的阿公了

今天早上我接到姊姊充滿鼻音的電話
我知道了
我愛你阿公

那個家是我的開始也同時記錄了你的離開
越長大越難承受這種關於死亡帶來的遺憾
媽咪和爸比一定很傷心阿嬤呢撐得住嘛

如果是我呢
接下來以後我要經過的我也能堅強的面對嘛


阿公要記得找阿斯基
我有跟阿斯基寶說要陪著你
阿公要記得找另一個阿公
要互相照顧要把手牽緊緊的

我寫不出什麼經過修飾的好文章
因為我想簡單的說但卻無法冷靜

原來代代相傳流著同樣的血是這麼一回事
是這麼讓人椎心刺痛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