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我懂得甚麼是愛嗎?

妳思考過→
妳所謂的愛,是以哪種形式與妳自己共存、相伴?

如果妳從未了解愛在妳心中的定義,妳終將會被愛所吞噬;
妳會有伴了卻仍然老是自覺孤單、寂寞

在每天FB塗鴉牆來來去去的訊息發表,
充斥著這個城市裡所有的愛情問題。

我發現,似乎只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分得清楚甚麼是喜歡、甚麼是愛、甚麼是情感寄託;
還有因為分不清楚而衍生出的那些甚麼

人與動物最簡單的分界是情感,我們擁有支配情感的能力;
從小就開始懂得手足之愛、父母之愛、同儕之愛;
慢慢地隨著年紀增長發展的男女之愛、夫婦之愛、子女之愛與萬物大愛。

我們渴望愛人也渴望被愛,
但是為甚麼上帝賦予我們在內心深處的一種能量,卻讓我們失去的掌握,反而被愛傷害被愛玩弄;

於是有了不相信愛的妳,有了濫用愛的妳,有了逃避愛的那些妳,
妳用多麼堅定的口氣說著男人都豬狗不如,靠男人一點也不可靠還不如靠自己;
但在獨處的時候,妳知道自己其實羨慕那些家庭美好,愛情甜蜜美滿的女孩;
妳還是喜歡看些浪漫的偶像劇,聽情歌,享受你夢想中那種愛的虛幻感;
妳常常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自怨自艾:『我長得不差,各方面條件也還不錯,為什麼總是遇不到好男人?』
妳覺得那些擁有愛的人只是幸運好運;而妳只是遇人不淑,妳總是這麼想著

但,我一直好想告訴妳,妳其實並不懂愛,


妳一直迷路了,妳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妳才能擁有你夢想中的生活。
解決了這個問題,妳絕對值得更好的對象,而不是讓自己的人生成為一種賭注!
別因為累了,就隨手抓著一塊浮木;
有很多明知道就是要防止未來的早知道,但妳依舊忽略了重要的訊息,即將走進妳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的婚姻中。

發掘愛的過程,是懂愛的第一步;
從每天睜開眼開始,試著從小細節找愛,就算MONDAY BLUE也要記得揚起嘴角微笑,賦予自己有愛人的能量;
看見還健在卻已日漸年邁的父母親,用一句簡單地關心表達妳的感恩與愛;
對於老是差幾分鐘就遲到的壞習慣,相對著,換個角度想有多偷睡幾分鐘的歡愉感,偶爾給自己一點寬恕的愛;
老是不解風情的男朋友,給他一點機會聽聽妳的柔性需求,給對方機會找到付出愛的方式;
無意間遇見徬徨無助走失流浪動物,花點時間帶他們到動物醫院掃晶片或是提供他們點食物與水,讓愛延伸;
當妳的生活中,發現了許多愛的元素,妳的感受和體會將會與日俱增至你無法想像!
妳會了解愛的樣貌多到數不清,而且都是緊密相連的;
妳必須一定要經過這些,才能覺得心裡踏實,愛的很真切真實。

就像蝴蝶效應般的不可思議,牽引著每樣好事發生。

因為妳分辨的了甚麼是愛的本質,又有些甚麼只是一種害怕愛的自我解讀;
你明白了,其實他不是妳願意用一輩子去愛他去包容的那個對象,相對地對於他妳也不是;
妳明白有時候男歡女愛的曖昧空虛,只是逃避面對真實的假性陶醉;
妳也明白了自己,需要哪種個性的男人來包容妳的不足,填補妳一直缺少的那塊,只有妳自己知道的秘密;
妳不再抱怨生活,妳把想像實踐在生活中,讓自己更好更精彩;
不是因為誰,而左右了心情,是因為妳懂愛,妳支配自己給愛的比例;
不再把重心放在不適合妳的人身上,不再忽略親人、朋友、還有最重要的自己。

懂愛的妳漸漸地喜歡起生活裡附帶了負責、尊重、反省、學習、改變。

然而人生不就是這樣子嗎? 需要一種發現問題的原動力,也需要解決問題的毅力!
在課業上、在職場上、在情感裡都是如此。
我祝福妳,能為了讓自己更好,開始去試著當個懂愛的人;

小愛大愛都無所謂,因為有愛無礙。

某天,烏龜告訴兔子我:
『今天我走在路上就在想,夫妻就是要這樣,像我們互相珍惜,扶持,少了誰都不行,就是這種一起的感覺,才能稱為夫妻吧!』

我知道我們都已經用自己的方式解讀懂愛的心情;
這句話沒有甚麼高深的詞彙,樸實簡單,卻讓人有愛無憾的感動

簡單的幸福,今天的妳,有稍微加深一些對愛的了解嗎?


踏出懂愛的第一步--發掘愛,從現在開始......


✭親愛的,喜歡今天的文章嘛?別忘了給兔子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