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都有吵架的經驗吧!
 
口頭對話是最基本的溝通橋樑,卻也最容易導致誤會與爭執。
相愛的兩個人,為了一個觀念、一句話、甚至只是口氣態度,就能瞬間遺忘用心經營的感情,吵的天翻地覆;
但是老實說,到最後,只是爭個誰對誰錯,為了一口氣;或是堅持著,不知道流傳多久的耳語告誡「誰尊誰卑理論」
(你不能先認輸,不然對方就會把你吃的死死的!)
現在的你,是否常常遇到這個狀況呢?

感情似乎在每次爭吵中,磨著磨著,已經默默地失去了當初非要對方不可的勇氣和堅定!


 
仔細想想,損失最慘重的,其實是自己!
沒有意義的爭吵,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了更多難題。
在感情裡,若是淪陷在這樣的相處模式裡,就算遇到再完美的對象,也只是白搭!
 
我一直覺得,女人在感情中相對於男性,是比較占優勢的!上帝給女人許多天賦,只要運用一點小智慧,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男人和女人,由於腦結構的差異,男女的認知能力和感受大大不相同:女人重感情、有好的記憶力、能一心多用、社交能力較好。
女人能夠左右腦並用思考,而男人大多只能用左腦思考;所以,男人不容易表達感情、不擅長交談訴說,是天性使然。
看到這裡,簡直要抱頭痛哭了(摔筆),難不成女人就得逆來順受,吃悶虧忍耐一輩子嗎?
No~No~~No~~~!
 
 
這陣子不約而同,有一些朋友都跟我聊起她們感情上遇見的問題。
我發現,她們對待另一半有一個共同的壞習慣,就是女人最拿手的影設法,典型「話中話」–口是心非。
由於腦部構造,女性是社交動物,在溝通的時候,害怕傷害彼此關係,在需要拒絕或是否定的時候,會選擇用隱喻的話來表達。

最經典的例子:當男人想要跟朋友出去享樂的同時,多數女人會回答:「沒關係,你去啊!我自己在家無所謂,小孩子我一個人照顧就可以了。」
(本意其實是,我都跟你強調我自己,我一個人了,你還敢去,老娘就跟你拼了!)
而有一些女性則會直接把隱喻表達放在口氣或表情上,譬如說頓時臭臉或是口氣冷淡(哈哈!身為女人的自己,都覺得女人真的是好難搞定!)

 
想當初,我,也是如此。

習慣話中有話,不懂得表達最真實的自己,只懂得用生悶氣或是用受害者的角度來看每一件事情。
動不動就會覺得自己很委屈,眼淚變成一種工具,濫用了女生本能優勢,談戀愛覺得好辛苦,對方也覺得好疲憊。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的道理,我到現在能百分之百完全體會。

可以說的這麼有自信,原因只有一個  六年了,我和李拋噗從戀人走進家庭,我經歷了性格改變大逆轉!
我明白了轉變前轉變後的差異,也體會了之間帶來的附加價值,大不相同。

不論是在純愛戀生活裡、或是承諾滿溢的婚姻中,和另外一半的語意傳達,一定要記得「有什麼話不能說呢(?)」
對於眼前的這個人-你選擇的伴侶;當你有任何脆弱、需要、不滿意、開心、幸福的大大小小瑣碎的事,請用最真切誠懇的態度去告訴對方。

沒有人能完全察覺,對方當下百分之百的需求。

 親愛的女孩,若是妳不學著說出心裡話,感情不會順利幸福,妳也不會有機會發現,對方到底是不是值得努力的那個「對的人」。
 
當你生活遇見難題,妳需要他給你安慰關心,而不只是建議教育的時候:妳只要順著自己的心,說出內心的話,一切後續的無謂爭吵就不會發生!
不管你是多強勢的女生,或是活了大半輩子沒有用這種口氣說話,妳還是得學;學著在需要的時候,別再防備著,穿戴著盔甲。

「寶貝,我今天上班受了委屈,你能聽我發發牢騷,抱抱我,陪我一下嗎?」
「北鼻,我覺得你最近上班好忙噢!你都忘記我了吼!這個假日我們去看電影約會一下嘛!」
「老公,媽媽(婆婆)對我好像不是很滿意,我該怎麼做呢?我們現在也是獨立的家庭,你不可以偏心,忘記我的感受噢!」
  

  
……
  
………
 
你們相處之間有什麼問題需要溝通,任何一個句子,在妳有需要的時候,這樣的口氣是最完美的。
適度的撒嬌在這個時候,運用得宜,柔軟的口氣,不管是對女生對男生都是正向的催化劑。
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當角色對換的時候,妳會喜歡什麼樣的態度和氛圍,妳容易被什麼樣的口氣打動,那就是你目前所要加倍學習的!

當個聰明的女人,不是指學歷多顯赫、事業多成功,是「妳」是否了解自己,了解女生與生俱來的吸引力,成為全方位的完美女性。

心靈智慧是無價之寶,給自已一點時間改變,你會發覺,其實幸福很簡單。
 
 
一起努力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