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可怕又期待的一刻,望著眼前手術室的大門,心情竟然異常平靜!]

 

再過不到兩個禮拜左右,我就準備出月子中心了,

產後照顧新生兒的一些基本大小事都還算ok,

不太能適應的應該是要忙裡偷閒,為自己安排點時間來保留自我空間,

這目前還尚未找到平衡點耶(((苦惱中)))

 

呼呼呼~~今天終於抽空來寫文囉,深怕再拖下去會隨著育兒生活的忙碌而漸漸淡忘哩!

那我們就來看看刻骨銘心的剖腹大日生產記吧

 

2013.10.12 下午住院

這天下午,我和老艾寶就拎著待產包和隨身行李前往李木生報到,

一路上我倆都有點語無倫次,我內心有種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無奈感,

生產是一件很恐怖的大事呀,大命換小命卻又不得不面對!!!

產前我每天都要看上一堆生產文,重複的內容也欲罷不能,比聯考還認真((我承認有點瘋狂哈哈哈哈))

不斷地給自己心理建設,畢竟待宰也要知道是怎麼被宰得才安心XD

不過副作用就是會噩夢連連,有點弄巧成拙之感.......

到了李木生,老艾寶先把我和眾行囊們卸下,再過去建國高架下停車(晚上九點後、週日免收費),

我在一樓櫃台等他來會合,一起直奔三樓辦理住院手續,

辦理住院的同時,順便購買產後需要的束腹帶(1條/1100元大洋),沒過多久,就有小護士領我們上五樓病房囉。

     

[李木生病房少人又多是眾所皆知吶,不過還算幸運,我們被安排為有單獨衛浴的雙人房。]

入房後,小護士拿了一堆文件請我們簽名,大部分就是說明一些費用、剖腹麻醉風險以及新生兒檢查項目吧(?)

另外,李木生會提供待產小包包,不過並不是免費的,裡面的用品如果有使用的話,出院會一併結算費用。

     

[以上是李木生提供的待產內容物!] 

      

[即將當新手老爹的老艾!!!]

一切都搞定了之後,小護士說晚上10點再回來剃毛、測胎心音就可以囉!!!

看看手錶還剩下幾個小時,先和老艾寶一起到對面的米塔吃了晚餐,再到隔壁小林洗了頭,

去7-11買宵夜,以防12點禁食前突然餓了的窘境,噢!我們還飛奔去億華買了拍立得的電池,

就這樣趕在10點前回到病房裡,開始倒數了我們的人生大事。

     

[老艾寶趁著我去小林洗頭,他在房裡邊看書邊等我也邊搞怪拍了這張照片XD]

上傳FB果然獲得超多讚的哈哈哈哈!

     

[測量胎心音中,看看胎兒心跳和陣痛頻率宮縮週期:)]

小護士提醒我晚上12點之後要禁食,並且和我約好明早8點,帶著束腹帶、產墊過去手術房按鈴!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和李艾寶聊著天,聊過去聊未來,培養進入夢鄉的情緒,

有老李的溫柔體貼、陪伴和打氣,我反而開始期待著明天所有的過程,興奮大於緊張~

過了今晚,我的人生即將進入新階段新生活新開始!!!!

 

2013.10.13 手術當天

   

[右邊就是手術室和嬰兒室囉!]

早上7點45分就起床了,我帶著一片空白的腦子,手中拿著束腹帶和產墊就這樣到了手術室門口按鈴。

揮別了我最愛的爸媽和老公,狀似瀟灑地以輕快的步伐快速進入手術室~~~

一進手術室,感覺果然冷冰冰,小護士熟練地放了悅耳的輕音樂,試圖來放鬆產婦的心情,

閒聊了幾句,詢問我的身高體重,有沒有藥物過敏(?)

便請我爬上產檯,蓋上被子,就開始準備打點滴了!

先是打了超粗的點滴針,再入軟針打食鹽水,食鹽水一共要打兩袋,

躺在產檯上,亂想一下等等會是甚麼狀況,看著頭上的電子鐘,覺得時間過得好緩慢~~~

過了不久,麻醉師抵達,先來個自我介紹,就進入接下來的麻醉流程,

我記得當時左手量著血壓,右邊則在手指頭上夾著測量心跳的玩意兒,就跟電影演得一模模一樣樣!

麻醉師不斷地告訴我,請我不要緊張,他會先幫我打局部麻醉,再打脊椎那劑超重要的麻醉針!

這針非常非常重要,一定不能動,要一次到位!!!!!!

my god!!!!!!於是傳說中身體捲成蝦子形狀的時刻,終於來了~

麻醉師請我向左側躺,雙腳彎曲往胸口靠,好險我肚子不算大,做這個動作還不會太吃力,

我專注地拉開我將近10個月都沒有活動的筋骨,好讓脊椎捲曲的弧度能完美一點,

心裡邊祈禱邊吶喊: 我可不想有個閃失啊!!!!! 脊椎這麼重要的地方耶!!!!!!

還沒來得及反應,不知道針到底有多大管有多粗(?)

一股又冰又熱的感覺就通過脊椎進入身體,心想等等麻醉應該就起作用了吧(?)

那會不會麻醉過了頭,我會不會對麻藥過敏(?)

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那顆恐懼的心啊!

當下真的想了千萬種可能發生的事,我覺得一定死了很多腦細胞哈哈哈XD

依稀記得麻醉後就插了尿管,有種又酸又痛的感覺,但還可以忍受,不可怕!

打了麻醉針之後,測試雙腳是否有麻麻或熱熱的(?)

當時除了麻和熱,我就如同網友分享的狀況一樣,

全身狂抖個不停,無法控制的抖抖抖抖抖,毫無節奏的亂抖一通!

麻醉師用酒精擦拭我的身體,問我有沒有感覺(?)

消毒之後,布簾拉上,模模糊糊中,李醫師趕來了!!

在李木生剖腹一定會有兩位醫師和一位麻醉師,主手副手大家就位,我因為靜脈注射想睡覺的藥而進入了夢鄉~~~~

......

...........

................

好像做了一場夢,睡得很沉很沉,很滿足的睡了一覺,醒來之後手術室只剩下一位處理善後的小護士。

記憶似乎有點中斷,所以醒來之後,還想了一下: 這是甚麼地方,我為甚麼在這裡哈哈哈哈!!!??

下一秒立馬感謝上帝,好險我還活著! 然後看了一下肚子,咦大肚消失了,肚上只剩下一條膚色的束腹帶!

這時候,小護士抱女兒來到我面前!!!! 看了5秒鐘,這誰(?) 好陌生!!

我完全詞窮只擠了一句: 好可愛噢! 小人兒就被抱走了!

 

從產檯上使了點力移到病床上,我就被推出產房,

雖然沒有戴眼鏡,但聽見老艾和爸媽的聲音,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激動!!!!!!!!!

回到病房後,老艾興奮地讓我看剛剛拍的照片和影片,我才算回過神來,仔細地透過相機好好看看我的寶貝女兒~~~

    

[Ora來到這個世界的首拍~~~~親愛的寶貝,我們愛你!]

 

就這樣短短不到2個小時,從進手術室到出手術室,我就生出了一個寶寶!

我們的人生,從此之後就多了一個,會一輩子為他牽掛的小傢伙。

生命真的好奇妙,有一個人就這樣從我的身體裡蹦了出來,

身上有許多細節,都充滿著我和我愛人的影子,也讓我們更緊密更相愛了!!

多了新話題也多了份要一起一輩子拼了命去保護的責任。

雖然還有很多新事物要適應,

傷口其實只要移動就會很痛,

但是當媽咪之後就更勇敢了。

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Ora baby要健康快樂的長大,當個幸福健康的開朗女孩~~~~

 

文章最後和妳們分享,老艾在FB寫的一篇感動小短文

 

女兒,初次見面,妳好!

在產房外等候的爸爸,真是五味雜陳。

我期待與妳見面,期待擁妳入懷的感動,卻也生氣,氣妳讓媽咪肚子挨ㄧ刀,她是我的寶貝耶。

我真是瘋了才會讓妳傷害她。

見面後,我與岳父一起拍照記錄;

短短30秒,護士馬上抱回,不能有任何接觸,只可遠觀,讓家屬知道四肢健全。

但我聽到了妳第一個哭聲,好感動,我知道妳是個健康的娃兒,默默感謝上天。

在我心中,妳就是個完美的天使,不管妳的外表或個性如何,妳就是我那完美的天使。

接著轉移焦點,老婆還在縫合,心裡os,一切順利吧?

不痛不痛?醫生別給我亂搞耶,專心點,趕快還給我老婆,真是心急如焚。

兩小時候後,寶貝一切順利平安轉回病房修養,雖然虛弱,但也終於讓我放下心上的大石頭。

辛苦了,Baby,辛苦了,全天下的媽媽。

我相信經歷過此刻的爸爸,一定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替老婆承受所有的傷痛。好心疼阿~

母難日,終於熬過了第一日。

我們的Ora好美好美,我不知道妳未來會帶給我們多少困擾與麻煩,

我也不知道妳會不會愛我與媽咪,但我知道,我會永遠愛妳ㄧ輩子,直到我停止呼吸。

感恩妳平安的到來。辛苦了,我的最愛。

 

 


 

♥說說♥

剖腹過程要是當時沒有用文字記錄下來,

現在這篇文章我可能打不出來哈哈哈哈XD

人啊還真的會選擇性遺忘某些事情!

明天來打產後恢復記,晚安阿妞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木生 剖腹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