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我是Ora小妹:)]

 

生了孩子之後,自拍照少的可憐。

手機、相機、攝錄影機裡,都是這位小妹的身影..........

完完全全被這小生命迷惑了啊,他還不會說話,但妳卻能在相處後觀察出她的需求與渴望。

五官、身型、反應每天都有一點點變化,好怕來不及跟得上她的腳步~~~

這是我和老艾堅持為女兒瘋狂拍照的原因。

畢竟我們小時候,還未稱得上數位時代;現在我們有那麼多資源,就要好好利用!!!

我想,這些記錄在將來,一定會成為最有意義的禮物

 

那....就趕緊來看看歐若拉小姐0~1M的成長記錄吧

新生兒幾乎都在睡覺,但還是表情多多呀~~~

 

[2013.10.13 小Ora來到這個世界。]

 

[2013.10.16 出院來到彌月房月子中心囉:D]

鼻子還有點粟粒疹,看起來好像一堆粉刺,醫生說之後會消失~~

手超癢,好像看到痘子不擠不爽快啊!!!

好險媽媽我忍住了

  

[老艾當爸爸的首拍!]

 

分享老艾在他FB寫得感性文章~~~

[Record]

Ora出生第五天囉。

進月子中心後,終於可以好好抱ㄧ下她了。

小女兒Ora身長約48公分,體重約2.7公斤。新生兒到底有多小呢? 就讓我來當作比例尺吧 (高:177cm;重:75kg)。

心得感想:我們也是從這樣小小隻,然後ㄧ點ㄧ滴被長輩們用心撫養長大。快30年囉,真是不容易阿。

未來,當我們都老了,我希望Ora有空時,打個電話給我這個老爸,關心我一下,好嘛?

也許在腰痛,也許走不動,也許沒有用,但這通電話將會是我的嗎啡,是我的藥方。

就讓我嘮叨她關心她兩句,跟我分享她生活中的小瑣事,讓我們知道她一切安好。

難過時就回家吧,讓老爸老媽來給妳溫暖,開心時也要有所分寸,萬事小心,別樂極生悲。

還有還有,別報喜不報憂,該哭的時候,就大聲的哭吧,就像現在一樣,該笑的時候,就盡情的笑吧,放聲的大笑吧!

人生,有了這些,我關心的人,跟關心我的人,這樣也就滿足了吧!

反之亦然。 

 

[老艾是好幫手奶爸!]

 

[好可愛的皺紋小腳ㄚ哈哈!]

  

[配合萬聖節的鬼臉照一張!] 

 

[小妹抬頭紋好深,像個老頭真有趣XD] 

 

[老艾很享受被嬰兒小手握住的FU!] 

 

[又是一張小腳ㄚ的照片囉!] 

 

[怎麼看都看不膩耶,果然是自己生得最美啦!] 

 

[拍嗝老是出現這種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

 

[這抬頭紋......]

 

[終於有張萌照了! 小Ora的下巴尖尖的好喜歡!]

 

[睡覺出現性感POSE,嬰兒最愛掙脫術!]

其實是衣服太大件了啦~~~

 

[臉頰跟出生相比,已經開始肉肉的囉!]

 

[這兩張都被我們選為彌月卡片的照片。]

 

[雙眼皮在今天出現了!] 

 

[怎麼有小男生的樣子咧~~]

 

[下一秒準備哭哭囉!] 

 

[睡成這樣哈哈哈XD] 

 

[小手那時候還好細一隻!]

 

[這位小妹很愛皺眉耶!] 

 

[標準的尋乳動作,餓了!] 

 

[這幾天眼睛是一單一雙的狀態!] 

 

[這時候的嬰兒會有自發性微笑!] 

 

[好像貓頭鷹哈哈哈,聽說嘟嘴就是在尿尿耶! 但我沒勇氣脫尿布觀察XD] 

 

[眉毛甚麼時候才會長出來呢(?)]

 

[又皺眉了! 憂愁小生~~] 

 

[肥厚的雙下巴!] 

 

[無辜小狗眼加櫻桃小嘴耶!] 

 

[不屑啥啊~~~Ora!] 

 

[標準的嬰兒睡姿。] 

 

[2013.11.06 出月子中心囉!] 

 

[第一次坐汽車座椅,臉都擠歪了哈!] 

 

[發呆中,嬰兒坐車都會很安靜,因為晃動的感覺像在媽媽肚子裡一樣!] 

 

[沒多久就睡著囉!] 

 

[狗寶貝和小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狗仔們好喜歡小主人唷!!!!]

 

[看來Ora滿愛她的小床耶! 開心~~] 

 

[睡著的時候是媽媽最喜歡的moment~~] 

 

[老艾是消毒肚臍高手! 但小妹不領情老是大哭~~]

 

 [哈哈哈,面對鏡頭真是自然不做作呀!]

 

[快滿月的某天,雙眼皮突然超深邃~~] 

 

[小腳ㄚ長大了耶!] 

 

[小小的拳頭。] 

 

[不知道為甚麼露出如此驚嚇的表情XD] 

 

[乾淨清澈的眼睛~~] 

  

 [嬰兒的手都會一直揮來揮去,很忙這樣!]

 

[肉肉腿加哈欠臉:D] 

 

[Angel Dear的安撫巾派上用場囉!] 

 

[我愛人們的小短腿!] 

 

[好羨慕寶貝兒的Q嫩肌膚!] 

 

[剛剪完指甲好乾淨!]

 

[快滿月了臉上出現一些小熱疹嗚嗚!]

 

[穿著朵朵姨送得包屁衣,已經可以用緊身衣來形容了哈哈!] 

 

 

:::✬✬0~1M成長記錄✬✬:::

第一個月幾乎都在月子中心度過,我一共在彌月房住了21天。

好險月子中心每天都有幫Ora寫寶寶成長日記,加上自己也有寫育兒日記,好讓這篇文章不至於開天窗哈哈~~

 

[外表]

出生體重2730公克,身高48公分,頭圍33公分;滿月體重4000公克,身高50公分,頭圍36.5公分。

身高好小一隻,真是擔心嗚嗚~~~

幾乎大家都說Ora像爸爸,眼睛有時候是雙眼皮有時候是內雙,真是看得媽媽心驚驚>___<

頭髮像是挑染一樣,眉毛好金,睫毛變多了但還不長~

出生幾天後有脫皮,粟粒疹和毒性紅斑都漸漸好轉,臉上在滿月時有長出熱疹。

 

[作息]

在月子中心我們都是維持三個半小時到四小時吃一次捏捏,幾乎都會選擇先親餵,不夠再補瓶餵配方奶或是庫存母奶。

出關之後,奶量和作息有點抓不準,他有時候一餐能喝到150ml有時後又只喝了90ml,目前還在摸索中吶~~~

晚上偶爾會討夜奶,偶爾又能睡過夜,等穩定之後再寫文章分享囉!!

 

[奶量]

出院時一餐吃50ml,出月子中心一餐可以吃到90ml,滿月奶量約100ml/3hrs噢!

在月子中心很認真要衝奶量,體力OK就會親餵外加兩個小時擠一次捏捏,但是最後奶量也沒有衝上來達到供需平衡。

現在還是會擠捏捏,有多少就讓他喝多少,盡力就對了~~

 

[疫苗]

出生當天打了B型肝炎,滿月打了卡介苗和B型肝炎第二劑。

 

[動作發展]

喜歡皺眉,有自發性的笑,大多在喝玩捏捏準備入睡的時候。

眼睛會很認真的看東西,專注力有變好,趴下時能夠轉頭換邊。

雙手雙腳越來越有力,哭得時候會很用力的踢踢踢、揮揮揮!!!!

會把拳頭放在嘴巴吸吸,但不會持續很久,也會吃奶嘴但不依賴~~

瓶餵的時候,會有雙手想把奶瓶往嘴邊放的動作,不想吃的時候會推開或是頭轉邊!

 

[其他新發現]

親餵比較累會沒耐心,等不及愛扭來扭去,但還是很喜歡喝媽咪的捏捏。

是說脹奶的時候好刺痛,不舒服啊~~~

Ora在月子中心大便次數可以高達14次哈哈哈,回家後明顯變少,滿月時約一天2次。

肚臍脫落比較慢,一開始護理師說可能會凸肚臍,但經過老艾每天耐心消毒乾燥,現在肚臍好美~~~

非常愛伸懶腰,大便會雙手握拳哈哈XD

一直都沒有黃疸。

 


♥說說♥

育兒生活還沒適應之前,一開始確實辛苦,有挫折也有低潮。

現在發現快樂的事情好多,對Ora妹妹的感情也變濃厚了~~

原來自己可以這麼愛一個人,一個看似很陌生卻又和妳緊緊相依的人~~

我沒有失去自己的生活,反而變得更加充實並且更有意義。

 

 

  來facebook找我玩。

Go! Gold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