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彌月房裡,我最喜歡的一面牆!]

 

彌月房本館 (可直接連結)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30號10樓

電話:(02)2577-0477

開放時間:10:00AM~9:00PM

另有信義館,可以上官網看看噢!

 

回想當初懷孕滿三個月的時候,老艾就帶著我到處去參觀月子中心;

台北市的月子中心很多,看得眼花撩亂,比完了一圈我們異口同聲都選擇了彌月房。

實際入住之後也確實很滿意,所以決定來寫篇分享文,把它當作這類別的完結篇吧哈哈!

話說我終於把[treasure 這10個月的人母記事]寫完了耶,超開心yaaaaaaa

那個...............還沒看過得阿妞們來發露一下嘛嘛嘛>////<

直接貼好連結,強迫閱讀哈哈~~

 

<當媽的日子♥>我懷孕了!! 

<當媽的日子♥>三個月前的魔鬼症狀與過程記錄。 

<當媽的日子♥>懷孕初期需要補充的營養品,GNC幫你搞定! 

<當媽的日子♥>6w~15w透過超音波看寶寶真有趣!台北長庚羅良明醫師與李木生婦產科看診經驗分享。 

<當媽的日子♥>絕對超好買的嬰幼兒精品店Ris baby shop。 

<當媽的日子♥>第四個月(12w~16w)神蹟顯靈之症狀緩和的日子終於到囉xd 

<當媽的日子♥> 小人兒都喜歡的Angel Dear安撫巾與Muji、Gelato pique手搖鈴分享。 

<當媽的日子♥> 好物好物>>>丹麥設計出產的可愛浴盆FlexiBath。 

<當媽的日子♥> 第五個月的孕事小記錄,性別揭曉囉! 

<當媽的日子♥> 第六個月(24w~27w)養胎養胎吃吃吃! 

<當媽的日子♥> 第七個月(28w~31w)從青蛙變搖擺企鵝的大肚懷孕記事。 

<當媽的日子♥>小夫妻回西敏拍週年照囉!2週年竟然是孕婦寫真:D 

<當媽的日子♥> 第八個月到生產前的流水記事! 

<當媽的日子♥> 我生了一個寶寶,Ora baby生日快樂:D 

<當媽的日子♥> 李木生剖腹產後恢復記!

  


 

很多人會覺得,為甚麼要住月子中心(?)

對我來說,產後能在月子中心待著是件幸福的事!!!

媽媽生完寶寶,最需要的兩件事,就是盡量休息和適應新生活。

甚至可以這麼說,根本還沒來得及休息,自己就得面對心靈上、現實生活上的巨大改變~~

成為主要照顧者的壓力,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絕對絕對難以理解的!

所以,我非常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有很專業的人從旁協助指導和提供舒適的氛圍,

讓我願意待上將近一個月並且能夠全心全意地面對自己與我的寶寶。

 

[我從房間內看出去的view~]

這是彌月房吸引我的地方,每個房間都有大片的落地窗,有充足的採光讓媽媽也能享受陽光。

 

第一天入住時,除了填寫必備資料之外,護理人員會詢問媽媽和寶寶的一些狀況。

譬如願不願意親餵、是否需要配方奶、每天約幾點起床、飲食習慣、心情狀態、或是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

有無自備寶寶乳液、屁屁膏和肛溫劑(?)  沒自備別擔心,月子中心都有賣,附近也有很多家育嬰用品店。

想入住的媽媽們可以先參考參考,以下是入住的相關規定和注意事項:

   

[用拍得比較清楚哈哈! 不用看我打一堆字XD]

 

那就用我拍的照片,來個簡單的介紹吧。

 

[彌月房本館藏身在辦公大樓裡。]

位置在台視旁,對面又是市立體育場、社教館和松山運動中心,

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附近又有多個停車場,方便親友探視,

重點是有三家鄰近醫院,臺安、台北長庚和國泰醫院,方便媽媽或寶寶緊急醫療轉送,

在安全方面,大樓保全24小時監控,大門、電梯、走道出入口和嬰兒室都有保全錄影系統。 

 

[公共區域多,裝潢溫馨又舒服。]

 

[媽媽教室上課的地方。]

 

[ 媽媽可以自由自在的閒晃哈哈!]

 

[寬敞乾淨的走道。]

 

[隨處可見甜蜜的家庭合影。]

 

[入住彌月房有贈送免費的攝影服務噢!]

 

[走道上每隔一段距離都備有口罩和酒精。]

 

[這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嬰兒室和公共區域都有定時清潔消毒。]

 

[隨時提醒大家放低音量,讓媽媽們能好好休息。]

 

[彌月房非常支持媽媽哺餵母乳!]

 

[我最常來的地方! 不管是拿儲奶瓶、外借擠奶器、按摩器或是擠完的捏捏都要來這裡噢!] 

 

[Osim這按摩胸部滿好用的! 可以幫助乳汁排出耶~]

 

[爸爸媽媽各擁有一張房卡,可以獨立進出公共區域和房間!]

 

[浴室的暖房系統。]

 

[浴室天花板有顆厲害的烤燈! 洗澡洗頭都不怕著涼呢~~]

 

[TOTO的衛浴免治馬桶。]

彌月房的水全部都是鍋爐水,所以說連洗澡、刷牙的水就是煮過的水。

媽媽們就放心的使用吧,耶!

 

[寶寶影像專屬頻道,用手機和電腦也可以觀看! 阿公阿嬤看得好開心!]

 

[嬰兒室24小時不關窗,隨時想看寶寶都好方便!]

 

[出住前一天,整理中,不作假的混亂實況轉播哈哈哈XD]

 

接下來就是大家關心的月子餐點部分囉。

網路上對彌月房的月子餐評價似乎都不是很好!

但是我覺得挺好吃的耶,我回家之後還繼續訂購彌月房的月子餐說~~~

這裡的月子餐,由專業的營養師和合格的主廚,去評估產婦所需要的營養和熱量,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每日配送。

若是有不吃的東西,都可以個別化替妳變化菜色,像我是不吃內臟的媽媽,就不會有害怕的內臟出現!

也會依照媽媽生產方式不同,去調配需要的餐點。

茶水間也有隨時供應養肝茶和杜仲水,無限暢飲吶~~~

月子餐一天有五餐那麼多噢,我有拍出幾天的菜色給大家參考,都是我愛吃的哈哈哈XD

完完全全都是新鮮的當季食材~~~

最喜歡下午茶時間了

 

 

 

 

 

 

 

 

 

 

 

 

 

以上就是我在月子中心用照片記錄下來的生活片段。

還有很多更詳細的介紹,就留給阿妞們到彌月房參觀囉~~

 


 

♥說說♥

彌月房的服務真的很棒,不論是在媽媽寶寶的照護、環境控管的方面都做得很好

他們很尊重媽媽,提供非常多專業的衛教知識和實戰經驗外,每天也給媽媽很多關心與鼓勵。

每個服務人員和護理人員都笑臉迎人,有任何問題他們都非常樂於幫忙!

入住月子中心之前,朋友們都以過來人的經驗說,一定要堅持不要母嬰同室,

因為很多護理人員會為了自己的方便,一直把寶寶丟給媽媽.........

 

我在彌月房的這段時間,完全都沒有這種感覺,反而覺得這裡的護理人員好親切,

妳想看寶寶的時候,他們會幫妳抱來房間,妳累了想休息,他們就會把寶寶接回去。

若是寶寶在房裡便便了,請他們來房間洗屁屁,也從來沒有任何不耐煩的表情!

Ora在月子中心大便次數一天可以高達14次,我都叫她便便王哈哈XDD

對寶寶的一切都很投入,那種感覺是假不出來也演不出來的~~~

  

[離開月子中心的那天,我相信Ora寶寶也非常捨不得吧!]

真的很感謝他們在這段時間對我和寶寶的照顧!!!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見這麼好的團隊:)  

 

  來facebook找我玩。

Go! Gold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