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8162_894006217291249_3906761389186696810_n.jpg  

- - 這是第一天的行囊狀態:)

(大行李x2、登機箱x1、媽媽包x1、推車x1、隨身行李x2、重要小包x1)  

 

第一次帶寶寶出國,要準備哪些東西咧(?)

關於大人的行李準備,之前捷克行有寫過這篇文章↓↓↓↓↓↓

<捷克> 出國行前準備,Go!![內有行李檢查清單分享] 

需要行李檢查清單的朋友們,可以在文章底下留Email給我,我會再寄給大家:)

 

這次沖繩行是我們第一次帶歐拉出國。

以往出國經驗兩人遊狀況都很單純,現在多了個剛滿一歲的小寶寶,要準備的東西就不能馬虎啦!

這篇會將我們自己的行前準備與小寶寶出國的注意事項整理給大家。

 

〓 行前準備 〓

√自由行行程規劃表

√租車公司(記得事先預訂好,需要汽座要先告知)我們是找Toyota Rent A Car 

√駕照 日譯本 (我和老艾兩人都有申請)

√飯店 ANA全日空萬座海濱洲際飯店 Ana Intercontinental一晚、宜野灣Moon Ocean兩晚

√機票 歐拉護照(Ora的護照英文名我們並非直接使用中翻英,而是採用有MiddleName的作法;

  可參考→申請台灣護照取英文姓名的經驗談←這篇文章)

√日幣(我們是分次換來攤匯率)

√信用卡(查詢海外消費最划算的銀行)元大的鑽金卡不錯唷♡

√藥品 (我們都是到診所請醫師開藥,大人小孩都要)

√購物清單(戰利品文章在這裡→【Okinawa】嘿嘿,就算帶著小人出國也能血拼,沖繩戰利品文章來囉!

√保險(旅遊平安險我們都會保)

√查詢天氣狀況

√緊急電話

√出發前確認3C電量以及空間狀態(尤其是相機和手機)

√大、小購物袋(大型購物袋很好用)

IMG_3746√現金(身上除了日幣外可以放點美金或台幣,以防血拼太過頭最後一天緊急時能換錢XD)

IMG_3737▲可以換日幣的機器,超方便!

  

 寶寶出國注意事項:(一歲左右還不能溝通的寶寶適用

★寶寶的東西自己一箱,方便找物。

小孩子的突發狀況比較多,所以我們把歐拉所有的東西都集中在一個登機箱裡,好帶上機以備不時之需。

咦,歐拉不是有自己有專屬的Skoot行李箱嗎(?),

沒錯沒錯!這個會等到她長大一點再使用!

現在是學走路的階段,帶出國應該是自找麻煩啦XDDD(在國內開車的話就可以考慮囉!)

CIMG1401.JPG  

CIMG1411.JPG  

★隨身媽媽包絕對不能少呀!

出國時建議隨身媽媽包要換小一點的,我自己是分兩個,一袋真的是非用不可精簡包,一袋是可以丟車上。

(我絕對了解媽媽什麼都想帶的心情,面對媽媽包總是很難取捨包內的每一樣東西。)

首圖的紫色鐵塔包是我特別買來當作出國媽媽包使用,我是在帕妃Pufii(點我)買得;

包包內有多層的網格可以分內收納,價錢可愛也挺好用咧!

P5977  

(本圖取自於帕妃Puffi官網)

★吃飯休息時間一定要控制好。

千萬要記得鐵則:一定不能讓寶寶肚子餓與睡不飽。

預防肚子餓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身上隨時都要備有食物像是吐司、地瓜、香蕉啦或零食(方便攜帶保存的食物);

對咧,我們一定還會準備一點奶粉,有捏捏喝勝過千言萬語XDD(日本明治奶粉有出攜帶包,好用唷!)

若真的臨時身上什麼都沒有,沖繩便利商店很多,下車買個微波便當的白飯暫時填飽寶寶的肚子,也是個應變的好方法。

(我們這趟就遇到了哈哈哈!)

★習慣的用品要帶著。

我對床組寢具或毛巾類有嚴重潔癖(噗),每次都好想帶自家的床組出門啦哈哈哈哈哈!

所以說只要是在外過夜的話,枕頭我一定要鋪條自己準備的巾子,身上會套上老艾的大外套穿長褲,腳要穿上襪子這樣才睡得著。

一定要把全身包得緊緊緊,無法毫無防備地接觸飯店的床組寢具XDD 

我承認這點我超怪的~老艾跟我完全相反,這點是個隨性之人呀!!!!!!!!

在歐拉尚未表達她也像爸爸一樣是個隨性人之前呢,我都會比照自己的防備模式來進行XD

睡覺會幫她換睡衣,套上襪子,至於臉部我真的很難控制她不要趴睡或是滾來滾去,所以就是帶條薄被鋪著,能保護多少是多少囉!

★消毒、清潔的用品不要忘記。

出國最怕就是生病啦!建議還是隨身攜帶酒精棉片和消毒噴霧來保護小寶寶。

★能吸引寶寶的玩具就是好玩具!

寶寶很怕無聊,帶點能夠打發時間的東西,也是預防寶寶抗議開鬧的好法寶!

歐拉第一次搭飛機,什麼對她來說都好新鮮,漂亮空姐給她的貼紙就可以玩好久咧~

★帶寶寶搭飛機小撇步因人而異。

應該有聽過「讓寶寶玩累一點,上機後才好睡和起飛時要喝水、吃奶嘴或喝捏捏,讓寶寶有吞嚥的動作,以防止不舒服狀況發生。」

這些都是對的方法,但是就順其自然別把自己逼得壓力太大!

Ora去程非常興奮,完全都不想睡但起飛時有乖乖喝捏捏,回程反而沒有特別哄就睡了,起飛時要餵她喝水或捏捏都不要!

去程雖然沒睡但表現也都很乖,回程雖然沒喝水也沒有不舒服;有時候爸媽反而需要放輕鬆!

★吃的餐具要記得帶著。

日本是沒有打包文化的唷→文章參考(點我)

一起用餐,隨時填飽寶貝的肚子,大家作息一致行動也會更方便唷:)

★氣候溫差要注意。

出國之前記得要先查好天氣狀況,隨身要備好保暖衣物和小被子!

★水問題。

若是和我一樣需要泡捏捏的媽咪們,一定要記得帶著保溫杯。

礦泉水建議最好是煮沸過再給寶貝喝唷!

★輕便推車不能少呀!

出國旅行的推車真心大推yoyo,之後會推車文!

預計將yoyo和stokke的推車一起寫♡

★背帶需要的時候很有用!

背帶我們不常用,但需要的時候都很有用!

歐拉從出生到現在的背帶就只有這條三合一有機的stokke;它有三種背法,面朝內、面朝前與後背。

我是在ris baby(點我)買得,內有詳細的介紹和影片;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們可以去看看:)

CIMG4317.JPG▲哈哈,歐拉這張好像王夢麟大哥XDDDDD

CIMG4320.JPG▲前背面朝前還可以加買同品牌口水巾。

CIMG4327.JPG

CIMG4323.JPG▲面朝前的背法還可以加買同品牌stokke的口水巾,亞麻色好清爽!

CIMG6260.JPG▲那時候的歐拉還好小,好快噢~

CIMG6268.JPG▲超喜歡這種親密感!

 

 

以上是我整理給大家的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

 

之後帶歐拉征戰更多國家後,一定會有更多心得感想與更有經驗的狀況分享:)

首戰沖繩行的心得感想是:

帶寶寶出國玩耍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無論如何就是享受、享受再享受!

你們一起遇見的任何事,好的壞的都是最美最珍貴的人生篇章♡

 

打完收工,ya~

 

【♫♩♪♭♬ 粉絲團每天都有小歐拉噢!】

    快來按讚吧

Gracebaby X 微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