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夜無法休息的大採購,要準備飛回台灣啦]

在仁川機場登機等待的時間,總是讓人感觸良多啊;
也許是同班機裡幾乎都是正在創業中,志同道合的年輕人,
可以一起忙碌,一起為了夢想懷抱著勇氣前進,看著大家托著疲憊的身軀趁著登機後短暫時間打個盹
努力的態度,連置身在其中的自己也被感動;

我當過OL,所以對於創業的壓力,現在似乎更能體會,以前當員工的時候,還真的不懂老闆的思維邏輯;
總覺得老闆很囉嗦要求好多,怎麼換個位置連腦袋都換了,都沒有體會員工的辛勞,叭啦叭啦之類的......
雖然說真的很機車沒能力的老闆真的是還不少,
但是創業之後,常常接觸相關的書籍及資訊之後,才覺得老闆還真不是人幹的哈哈哈哈!
常常有回頭去當員工的念頭,不用那麼辛苦甚麼都要兼顧,
任何的成本控管,利潤抓得漂亮也不見得事事順利,競爭力要如何提升,與競爭對手關係的拿捏,
要如何越做越好,從自由職業者成功的成為企業主,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真心覺得當員工真的是好幸福的一件事阿!!!!!!

到韓國拿貨,是當初為自己訂的第二個進步的目標,從愛買韓貨的買家轉職為賣家,
多虧有老公的支持,才讓我能一步一步每天往前進,
婚前,身為RD的李拋噗就希望家裡只要有一個人在職場上賣命就好,
我們都覺得若是兩個人都為了工作忙碌那麼生活品質就無法兼顧,
因為李拋噗工作時數太長了,要是我還是OL我們可能一天當面說不到一句話,
因為他回家我就得睡了,我出門他還在賴床哈哈哈哈!
由於被老公發現我有購物狂的潛在基因,也因為他知道當初我沒有進入服裝設計覺得很遺憾,
他主動提議希望我能當老闆娘,一圓自己的夢想。
能嫁給這樣的老公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時時刻刻都替自己著想,
他辛苦的上班,而我時間卻很自由,學東學西,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心感受到老公所謂的我開心他就開心

我是買家的時候就很重視衣服的品質質感,現在當了老闆之後,韓貨當然是首選;
市面上有很多大陸製打韓版的衣服,會買的客群還是有;
所以重點其實是看自己想要經營甚麼樣子的客戶,這是創業之前要對顧客交代清楚的噢!

憑藉著自己喜歡而堅持,不要因為想賺錢就忽略客人的感受。

為了不辜負李拋噗的愛,聽了很多前輩的恐嚇說韓國批貨有多累多辛苦多崩潰,我還是要往前衝!
行前每天都在擔心韓國的天氣,連兔崽子我媽都瘋狂的要為我買保暖衣,保暖褲;
兔媽每天都在念,我這麼"奧垢"的身體要怎麼去跟人家拼哈哈哈哈XD
真的是很小看我耶拜託



[這就是我備戰去韓國的禦寒裝備哈]



[我一共穿了三種不同牌子的保暖衣還有一件羊毛衛生衣,套上脖圍真的變成一隻沒有脖子的熊了哈哈哈哈]



[雖然是出國幹活非玩耍還是很開心呀



[這張感覺內心澎湃有藏不住的喜悅哈哈哈]



[稍微逛逛之後,就要準備登機啦,這次搭乘的是國泰航空的班機]

記憶中享用了不太好吃的飛機餐(但還是吃光)之後,就到了韓國啦!
其實飛韓國好快,韓國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會有飛小久的錯覺!



[已經到韓國啦,因為仁川機場位置靠近海邊,所以氣溫會更冷,趕緊套上羽絨外套拿出毛帽手套等等禦寒寶物啦]



[東拍拍西拍拍]



[放這張只是單純覺得鼻子和嘴巴下巴的線條拍的滿美的耶哈哈哈哈,讓我自戀一下



[準備去領行囊啦,一人最多可以20公斤,所以建議不要帶太多有的沒的,這樣到韓國才能盡量的買買買
隨身行李最多可以7公斤,我沒有準備登機箱所以我背了大包包;
好背的布包,我覺得反而比登機箱塞得更多,不過登機箱也有登機箱的好處呀!]



[韓國機場好美,台灣甚麼時候才能更國際化呢! 亞洲好多國家都越來越進步,台灣加油阿台灣人加油 (握拳) ]


 
[韓國要記得採取洋蔥式穿搭噢! 室內都是有暖氣的你會熱到想翻臉哈哈,室內室外溫差我想大約有20幾度那麼多吧! ]



[我們要搭巴士去首爾,一人票價是韓幣10000元大約是台幣270元左右噢! 車程約90分鐘。]



[冬天去韓國時推薦穿保暖褲,我是買Giordano佐丹奴的,在最低零下7度的天氣裡,我就都只穿兩條褲子度過的
-- (內)保暖褲(外)有刷毛的內搭褲! 有聽說不建議穿褲襪所以我也就沒有穿啦! ]



[搭乘6002就可以到東大門啦;
 貼心小提醒:搭乘地點有5B和12A。找到離你最近的出口這兩個都ok噢!]



[行李排排站,司機都好有禮貌幫大家服務,印象很好

韓國巴士好乾淨呀! 這是讓我覺得超喜歡的地方,玻璃上一點灰塵都沒有,窗溝也非常乾淨,
我想也是因為韓國天氣很乾燥,空氣不會像台灣有很重的濕氣,感覺在狹小空間裡就會有點不舒服,
還有還有,上車的乘客也都好守規矩呢,謝謝都掛在嘴邊,互敬的感覺讓人心情也好了起來!

沿路上,晚上的韓國還是好明亮,街景和信義區東區感覺很像,人還是很多車子也很多,
韓國真的是好團結向心力很棒的民族,車子幾乎都是國產車,厲害的是每一台都好正點哈哈哈!
晃阿晃的下車就步行到旅館啦!
放好行李之後,要開始打戰之前當然要先出發去飽餐一頓啦!

到了清平和與批發城間的小巷弄裡,每一家感覺都差不多,都有親切的阿珠媽,
批發城周圍的店家幾乎都會說中國話,不會說也會聽,所以別擔心吶

我選了一家黃色招牌的哈哈 (店名我打不出來嘛)
人參雞和豆腐鍋必吃,如果看不懂MENU,直接用中文說
"ㄉㄡ ㄈㄨ ㄍㄨㄛ","ㄖㄣ ㄕㄣ ㄐㄧ"
店家都很ok噢! (自以為是自己是阿豆仔念中文,沒有聲韻的哈哈哈哈)
接下來看看照片吧。

桌上有好多小菜,這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吧!



[好像是辣蘿蔔絲的樣子]



[這是豆腐耶]



[道地泡菜超好吃,但桌上小菜好多,沒吃完都覺得好浪費啊!]




[炒年糕,好Q好好吃]



[我最愛的蛋呀! 有台菜的味道哈哈哈]



[外酥內嫩,超好吃不知名的好新鮮煎魚]



[這個是人參雞的調味粉,人蔘雞本身是沒有加調味的,店家會附給你讓你依自己喜好去調味道]



[豆腐好嫩,湯頭好讚阿! 在冷冷的天氣裡喝下熱湯真的好感人



[韓國的餐具都是鐵製的,所以不像台灣要把碗拿起來吃噢! 這樣在他們那裏是很窮困的人才會這樣做的哈哈!
因為吃飯要慢慢享用,不應該拿起來猛扒;跟吃拉麵要很大聲的文化一樣,跟台灣人兒不一樣XD]



[看起來紅通通的,但沒有想像中的辣,可能因為我強調一點點辣的關係哈
要記得噢! 你可以選擇辣度,阿珠媽老闆說,韓國的小辣對我們來說就算辣囉! 愛注意]



[這裡也附上人蔘雞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感覺超級補的啦! 裏頭有糯米,吃起來很軟Q,韓國菜的份量都好多,這可以兩個人吃我覺得!
人參雞的湯跟台灣的人蔘雞喝起來不一樣,這裡頭因為有澱粉的關係,有米香味和雞湯味讓湯頭好濃郁阿!!!!!
;再來就是雞肉的部分也夠嫩,很值得一試噢!]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就繼續步行走到批發城啦!附近約有7棟吧!?
旁邊再過去一點是零售區,想要買零售的觀光客不要跑錯囉!
 第一站Designer當然是首選啦!
這裡的商品批貨單價會比較高但是品質相對也好噢!
款式的話我覺得每棟批發城特色都不同,也不用擔心撞衣,以經驗來說我們看到一模一樣的衣服真是少之又少!
布料可能一樣,但是版型和設計一定不相同,韓國服飾會這麼火熱真的是實至名歸地厲害阿!!!!
韓國批貨的時間大部分大約是9點左右的時候開始,有些比較火紅的越晚去越好,不然容易遇到他們在整貨時間,比較沒時間理你。



[這裡都有樓層簡介]




[在這裡看得到一些五分埔正韓店家批貨的商品噢!]



[逛完一層樓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又繼續打拼啦!]



[這時候已經晚上12點多左右吧! 你們看這就是不夜城,從世界各地來的老闆們,為了理想聚集在這裡
貨堆的程度這樣還是小CASE呢! 這些貨都是等待著貨運行的小弟來扛走,每家貨運的聚集地都是有規矩的,要小心不要放錯囉!]



[在Designer比較多時間拍照,因為才是第一站哈哈還有體力,對囉!!!商城裡要拍照還是要小心點啊!
不要對著商家就猛拍這樣是很不禮貌的噢!可能會被拖進去揍吧哈哈哈!]

接下來來小小看一下,我們有帶回來的商品吧! 
一共拿了快40公斤的貨,這比起來是小小咖,
但我已經眼花撩亂吶! 所以只拍了幾件,其他的就拍賣跟大家相見囉!



[這件質感很棒,整件是蕾絲的呢! 把中性的線條和女人味的蕾絲混合設計,很百搭!
仔細看他的線條是有對齊的噢! 這就是質感的小細節啊!]




[中間這件鋪棉的長板連身綿T超可愛,連內搭褲一起賣噢!
口袋是真口袋,卡其色的條紋讓人感覺好清爽,
韓國現在很流行膝蓋有一塊拼接布的內搭,好多好多韓妞穿呢!]



[這件超好看的,店員有穿噢! 下面搭有鞋帶的軍靴好正點呢! 馬上帶了XD]



[這件拼接的洋裝很美吧!!!! 看起來很像兩件式的,其實只有一件噢!
點點的部分面料是有點蜜桃絨的材質,穿起來非常舒服;
韓妞店員的鞋子我也有帶噢!]



[(前)這件可愛的襯衫,我叫他楓葉襯衫,我拿了兩個顏色,都超好看的!
料子是柔軟的棉質,不像是普通襯衫很硬不好穿噢;
(後) 兩層後領短軍裝夾克,超帥;搭skinny和軍靴一定正翻天!]



[已經開始露出疲備的眼神了哈哈好空好空!]



[這件假領子的長板上衣我們也有拿別的韓牌類似款噢!]



[有腰身的羽絨外套]



[沒有一般羽絨外套的陽剛味啊! 我帶了一件回來噢!]



[可愛的豹紋毛料洋裝,豹紋的部分是柔軟的像兔子毛,非常溫暖呢! 深灰色的被我帶回來啦!]



[這件我自己好喜歡,肩膀部份是摟空的,簡單卻有設計的小巧思,是我的菜哈哈哈!]



[好看的登山高跟靴,時尚一定要有一雙!]



[桃紅色的很美吧! ]



[這雙好舒服,超級好走的呢! 仿舊的皮革是不是多了份帥氣的感覺?!]



[這雙也是好走到不行,是timberland的高跟款,真的很好看耶!]



[這雙特色在背後,腳跟處有蛇皮的圖紋,超正點!]



[這就是上面有一位韓妞店員穿的那雙啦! 我拿的也是藍色噢! 裡面有增高墊,穿球鞋也有細腿噢!]



[側面來一張,好青春活力呀! 春夏秋冬穿都好好看!拿貨才知道這雙有分等級的呢! 價差韓幣4000元左右,
我帶的是比較好的這雙噢! 因為是真皮的比較耐穿呀



[回到飯店已經是早上八點了! 不誇張吶!!! 足足走了12個小時這麼久 
床上還有一堆貨,撥開準備補眠去再戰好幾回。]

Dear們,照片好多其餘的下集分享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