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屬於我們的喜帖。]

對於新人來說,結婚請帖這門功課,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
兔崽子我是朋友群裡第二個結婚的,也就是說我才收過一張喜帖哈哈哈;
所以當我在籌備婚禮的時候,喜帖這一項我還真是一頭霧水呀

對喜帖的印象停留在小時候看見的大紅色加燙金字體;非常中式傳統的格式和樣式,
好加在李拋噗在百年完婚的同事不少,才讓我開始接觸開開眼界(哈哈哈誇張了不過是張喜帖咩!)

喜帖對於我們的定義,像是一張卡片,是要完全表達感情不是只有單純傳達宴客訊息的文字組合。
就像是遇到節日親手寫張給朋友的卡片一樣,我們希望這張卡片是能夠讓收到的人珍惜甚至能回憶的!

"咕狗"了一下,發現現在漂亮的喜帖真的好多好多,中式西式的各有不同風情;
華麗的典雅的簡約的俏皮活潑的也有非常受歡迎專屬客製化的喜帖設計。

和李拋噗看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拿不定主意該使用哪種風格的喜帖,
有些很美很美的,除了單價高超出預算也少了我們想要表達情感的訴求;

時間緊迫正覺得走投無路的時候,在非常婚禮上面看見有新人分享自行設計喜帖,
看了覺得好有fu,感受到滿滿的心意和甜蜜,
李拋噗一直很喜歡我手繪的東西,我想全世界就他把那些當(情人眼裡出西施吶)
所以他就馬上決定~~~~~~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靠我們自己來搞定吧!!!!(握拳)

兔崽子我這懶人,每天都只在腦子裡想,想構圖想元素,就是沒有動手畫下來!
李拋噗每天又很忙碌,我抱著拖一天算一天的姑且態度,連要怎麼製作出來都還是未知數....
不知道是要找工作室呢?找店家呢?還是直接找印刷工廠?
應該要用軟體繪畫出來,才有人肯幫我們做吧? 但我軟體很弱,要靠軟體繪畫完全不可能;
由於太多太多的不知道,一直覺得真是癡人妄想,沒有資源竟然還天真的想要自己設計喜帖!!!

那時候,老公每天因為案子忙得昏天暗地,回家之後只要隨口問問我進度到哪裡了?
我都會忍不住發飆,覺得你都想得很簡單,做得是我耶!!!!
(兔崽子我都這樣,偶爾會在無辜的老公面前大爆發,現在想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阿我!)

問了一些設計系的朋友們,大家給的答案也都不敢確定,若是我們給的只是手繪不是檔案,會不會有人接?
唉唉唉唉唉,我們"咕狗"了離家近和網路上推薦的相關店家,決定假日一家一家問;
總不能一直沒跨出第一步吧!??

終於終於,我們問到了一間,完全能解決我們問題的印刷店家(大灑花)

重點是他們完全不受設計費的耶,佛心來的啊!

設計理念是這樣子的:
*手繪的簡單清新風格為主軸*

(封面) 左下:喜帖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醒目的"囍"字,
為了有廣告SLOGAN的效應,李拋噗想了一整個晚上,終於想出了"囍上加喜,因為有你。"
左上:兔崽子我是天秤女孩,追求公平是眾所皆知的事,想當然爾我們家狗寶貝們當然都要入卡囉哈哈!
至於手指娃娃是想走一種低調神祕的主角戲碼,捨棄直接有相片的喜帖版本,隱喻的代表更吸引我們!

[這是成品電子檔。]



[一開始的初稿長這樣,交給印刷公司卡片的底圖是藍色的天空,底圖只要給jpg檔就可以囉!]


看了第一版之後,老公非常不滿意,覺得重點很亂,沒有精緻的感覺,所以在上面塗塗改改,
我們也決定底圖還是要找紅色系的素材,有一點淺色的花紋即可。



[內頁也被老公大改一翻!]

[這是我們內頁手寫的簡單承諾,短短的一問一答卻讓我們都感受浪漫。]



[我們討論的手繪稿。



[繪圖軟體不上手也沒關係,我們就是都這樣跟印刷公司溝通的呢!]



[這就是我很常畫給老公和姊妹們的笑臉娃兒。]



[有愛的城堡,有你有我有巴特有巫米,簽上自己的名子感覺好棒!]



[不過我把貴賓狗畫的好像綿羊哈哈哈!]



[也想要手繪的新人們要記得畫大一點噢!線條粗一點比較好掃描噢!]



[選了好幾版的底圖,這款比較合我們的意啦!]



[囍上加喜,因為有你,上面的英文名字我們排好久噢! Made by Eric & Grace 讓我們過過當設計師的乾癮!]



[背面素材沒有變,只有排版稍微移動一下,視覺上比較舒服!]



[底圖的影子圖也是我們自己拍的噢! 想留點想像空間所以不露臉哈哈哈]





[手繪的新婚圖還可以吧哈哈哈! 請大家接受幼稚的我XD]



[這段話是李拋噗完成的噢! 我覺得很感動,夫妻就是有一種同進退的感覺。]



[拍近一點。]



[李拋噗畫的歪哥的郵戳,科科科科!]




[大家還記得這本本子嗎?就是求婚的時候,李拋噗親手做得要記錄我們愛的過程的資料夾!]



[我們家的書櫃裡,有好多資料夾,都是在分類一些重要有紀念性的收據和資料]



[結婚的東西都放在這本,老公做給我的資料夾裡,已經爆炸了哈哈哈]




[爆裂的衣衫不整呀!]



[裡頭多的是這種表格,老公真的有整理報告強迫症!這也可以算一種職業傷害啦科科]



[你們看,連收禮金我們都能打得跟真的一樣!真的有再用心安排的耶!]



[囍餅名單當然不能少!]



[這是拉法頌囍餅收據像這些都收好以後可都是回憶耶!]



[欸? 買包包送我的收據老公也留起來,這樣好像對我不利耶哈哈哈哈!]



[生日禮物IPAD2的收據也留著,李拋噗心機好重哈哈! 我知道你很疼我啦哈哈哈!]

這些紙本,其實也可以當成回收丟棄;但是對我們來說卻都是很珍貴的紀錄。
如果沒有老公對記錄生活的堅持,我也沒有資料能寫出這篇文章,
更無法在婚禮現場貼上手繪放大版的"甜蜜城堡"。

希望想要手繪設計喜帖的新人們看完這點小分享也能理出一點想法頭緒,



[這是婚禮當天的佈置,雖然貼紙小幫手貼的不是很完美,但是相信大家都能感受我們的愛唷!]



生活簡單順手的小習慣,也是讓愛延續的ㄧ種力量

店家資訊:龍豪印刷
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53號
(02)2277-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