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浪漫的紫羅蘭,作菜心情自然好XD。]

婚前我是一隻大懶蟲,原因就是因為~~~
兔媽是非常疼小孩的媽媽,所以從小我沒有做過任何家事;更別說是下廚,最簡單的洗碗、燒開水、切水果也完全沒做過!

好朋友們都知道這是兔媽的特色哈哈,你還沒想到之前他就會幫你都想到了,這就是南部媽媽最棒的地方之一。
(突然想到,老李跟兔媽說想跟我求婚的時候,兔媽還問他說:你確定嘛?妹妹很懶惰,什麼事情都不會做噢!  )



現在終於能抬頭挺胸說,真的是小看我了耶
(雖然我們家家事都是分工合作,我的確也不是太勤奮的那種另一半,但是老李都有誇獎我說,進步很多囉XD)
比較起來,老李可是比我還賢慧多了!(找老公真的要找這種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女人真的很奇妙,結婚之後,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不少。 
兩個人組成一個家庭之後,一種歸屬感與一起到老的守護感、責任感,瞬間會讓女孩變女人。

這種感覺,只要是人妻一定都有這種甜蜜的感觸科科。


結婚一年多了,最近開始嘗試自己下廚。
對下廚的記憶,應該只有大學外宿的時候,自己煮了幾次減肥餐這樣。
(電鍋和一些下廚的鍋具、食材幾乎還是兔媽大老遠從台南寄上來的!)
說也不誇張,大學外宿的時候,兔媽寄過超多很酷的東西給我耶!
舉凡,胃藥、電腦、機車、水果、床組、環保筷、微波爐、電熱水壺還有影印的報導和好的文章等等,太多太多。
任何你想到的、吃的、用的,兔媽都會在南部買好新的然後寄上來給我。 


雖然下廚經驗次數少之又少,但至少非常愛看美食節目也愛吃,一些簡單的作菜邏輯還算ok。

為了全家大小兩人兩狗的健康,以及將來有小北鼻之後的居家教育來看,我都必須要搞定在廚房的大小事才行!

就這樣,跌入了迷戀此鍋的深淵哈哈哈哈哈。
讓我們來看看簡超超簡單的開箱文囉


[買了橘色的Lc的鍋鏟和紫鍋搭配。]


[若是鍋子要進烤箱的人妻們,要記得選購的是不鏽鋼鍋蓋頭唷,或是使用的時候記得把它拔起來。]




[質感真的很棒吶!]


[我買的裡面是白色琺瑯的唷,這樣照顧起來比較容易]


 


[我買了 24cm 的size。]








[鍋鏟也可以吊起來唷!非常方便。]






[流傳百年的精美鍋具竟然得到她了左邊是26 cm的方形烤盤,右邊是24 cm的經典圓形琺瑯著鐵鍋。]
 

[網路上有不少養鍋教學,可以參考看看唷!]


[聽說黑色的比較難照顧,但是好好養鍋就沒問題囉!]


 





[好符合鄉村風的Lc鍋。]


[當初一起為廚房選的超有fuu吊燈。]



[在開放式的廚房裡作菜,朋友來訪,一點也不孤單唷!]

一買到鍋子超超超開心的

當然要立馬使用她。╭(′▽`)╯


Lc鍋新手最適合拿來燉東西唷,上網查查食譜,決定來燉鍋牛腱肉,牽著李拋噗的手就出發到city super 採購去囉。
以下全部食材都是來自CITY SUPER唷。
 
不專業小廚娘食譜分享:
準備的材料有蔬菜類、肉類、辛香料和小配方調味區。
蔬菜類有讓肉更鮮甜的白、紅蘿蔔、白洋蔥;肉類就是牛腱啦;辛香料有蔥、薑、蒜;配方則是醃漬香料、八角、豆瓣醬、番茄醬、可樂和米酒、醬油。




[超好發揮的豆瓣醬和腐乳醬。]


[包裝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樣子哈哈哈!]


[蔬菜類要先處理過。下廚備料是最重要的事,只要料都備好了,煮起來就很輕鬆優雅啦!]


[ 牛腱肉加一點點蛋白和米酒、可樂和醃漬香料,醃漬香料是小磨坊的唷。]


[稍微幫牛肉大爺按摩一下,等等吃起來會軟嫩Q唷!]


[這是豆腐丸子,燉滷料理可以加一些豆腐類的或是蛋類的,都很有媽媽的味道咧!]


[超好吃的唷!推薦大家XD 除了豆腐丸子,這次還有加入油豆腐一起燉煮,增加料理豐富度!]

好鍋子都能保留食材的鮮甜與原汁原味,只要食材夠新鮮,煮出來一定都很好吃
成功之後就能瞬間提升自信心,然後愛上料理這件事,所以說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啦哈哈哈!
超明顯的勸敗文。(快約老公來看XDDD)

簡單來說呢~~ 
Lc鍋能一鍋到底,所以在鍋內直接炒香蔥薑蒜,再把要燉煮的食材全部丟進去,看個韓劇,就能大快朵頤囉

肉類怕腥,所以除了醃漬,也是要過水去腥或是要先炒過,都可以滴!(我是選擇另外備鍋,丟一些薑片下去滾水裡去血水後才撈起牛腱放入lc鍋內。)
爆香的油這次我是選香油,然後丟入蔥薑蒜,接下來是蔬菜類的白紅蘿蔔,拌炒差不多之後,放入已經處理完的牛肉,也是繼續拌炒;
最後加入配方的調味八角、豆瓣醬、番茄醬、可樂和米酒、醬油和燙過牛肉的牛肉原汁(不要撈到雜質)與自來高湯(水),讓湯汁蓋過食材就可以囉!
豆腐類的容易熟透,所以過半小時至一小時候再放入就好囉!






[輕輕鬆鬆就燉出一鍋上等牛腱肉耶!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唷,李拋噗非常愛]

想吃牛肉麵也沒有問題
只要把麵下好,撈一點燉牛腱的料和湯,還可以自行加水調整鹹度比例,口味任君選擇唷!
 
肉熟成的剛剛好,不會太軟太爛,很嫩筋很Q紋理分明,太好吃了呀!!!!!!!
蘿蔔類也不會過於軟爛,家常料理吃起來很安心也很幸福。
 



[老公晚下班回家也能馬上為他準備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當人妻最甜蜜之一就是如此,這是簡單的愛、完整的幸福。
當你為一個人用心料理,他也能感受你的心,並且給你最大的回應,是最深刻的感動呢,夫妻之間就是如此吶!!

今年很幸運,可以參加Le Creuset的特賣會,可以很突然的看見這麼好康的訊息。
兔子拋這輩子也沒有為了什麼東西,一個人衝去排隊等過,也沒參加過特賣會哈。
竟然就為了這個鍋子,起了個大早,一個人開車到王朝大酒店排隊等著入場買好鍋哈哈!
(FB上大家還以為我去買包包耶哈哈哈,只能自我解嘲是女孩變人妻的必經之路啦
 
聽說特賣會一年有兩次,折扣都是三折起的。

我買的經典圓形鑄鐵鍋原價13200大洋,特賣會只有6800元噢!
烤盤我忘記原價多少了,特賣會是買3800元唷。
明年還要衝,但要拉老公一起去扛哈哈哈XD
是不是非常划算咧(?)一次省了好多銀兩阿(快來跟老公邀功哈哈!)
 
流傳百年傳家之寶的好鍋子,鍋界的LV,精品鍋我會好好愛惜妳的(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科科。)
網路上有很多使用方法和養鍋技巧,在這裡我就不多說囉!

偶爾照顧另一半的胃,讓他瞧瞧妳的好手藝吧!
但也不要每天煮,讓他變成了習慣就不夠珍惜了咧 ;
假日上上餐館,吃吃別人煮的菜,可以約會也可以挑戰味覺成長,是件一舉兩得的事唷!

現代人妻交戰守則,也要記得選件漂亮的圍裙,優雅的在廚房裡當個美麗煮婦吧



快加入Le Creuset的Facebook,就不會錯過下一次的特賣會囉!
資訊在這裡:http://www.facebook.com/LeCreusetTaiwan

同場加映,當天還買了一個小砵,想說未來小孩出生的時候做副食品的時候,應該可以用的到,哈哈哈哈,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還有滿萬送的小禮。(去年是送鍋鏟,今年是這個,沒有做糕點、甜點的習慣,不喜歡這個小禮啦嗚嗚~~)
害我當天還到專櫃買他們家的獨家鍋鏟哈哈。


 




[不過拍起來亂有fuuu的,打完收工]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