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過了25歲,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唷~~~
當上了孕媽咪之後更能深刻體會。

目前我已經順利渡過前三個月可怕地黑暗期了!
即將要滿五個月囉
步入懷孕中期,又有不同的感受呢!
趁著現在身體狀況比較舒適些,趕緊來記錄一下懷孕過程吧


///懷孕初期,害喜症狀纏身/// 
 
約五週後開始,書上寫的樣樣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的痛苦呀呀呀呀呀(抱頭)
 
大致上有這些-->
 
★頻尿:有尿不完的尿xd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根本無法好好睡,因為一直起床上廁所哈哈!
初期子宮直接壓在膀胱前面,所以頻尿會特別明顯,習慣就好(拍拍)。

 
★嗜睡、頭暈、多夢、晚上睡不好:白天嗜睡很嚴重,說不上來怎麼回事,就是很累很累;
這點我非常佩服辛苦的職業婦女,因為我幾乎每天與床為伍,沒有必要的時候是不會下床的哈哈! 

 
★嘴巴瘋狂脫皮:擦護唇膏沒有什麼用,洗個臉嘴唇就像換皮一樣哈哈(好像有點噁心xd)
這點我有上網GOOGLE,好像有些孕媽咪會這樣,聽說生完就會自動痊癒


★嘴巴苦:這點我覺得不舒服程度直逼第一名的孕吐大魔王!!醒著的時候嘴巴always都是苦的!
吃了再好吃的美食也無解,嘴裡的味道完全「走驚」,無福享受美食!
像是吃塑膠還是橡皮之類的怪味道或是同時吃了10條苦瓜一樣那麼苦!喝水喝飲料完全無效! 

★腸胃不適、胃酸多、肚子脹氣:吃一顆水餃而已,東西就滿到喉嚨這麼飽。胃酸多導致胃痛,肚子好餓卻吞不下

消化很快,幾乎天天拉肚子,都已經吃不多了還拉肚子真的很慘吶~~~
 
★胃口食慾差:不舒服症狀太多了,導致胃口很差,想到吃就心情煩悶哈哈!
因為光想要吃什麼就一顆頭兩個大了,吃下去又不是原本食物的味道或是吃一口就飽到快吐出來,這完全打消進食的慾望!!

★對味道敏感:鼻子變得好像狗狗一樣厲害,出現了討厭的味道,譬如說生肉味、油煙味還有隔夜菜的油味。

★孕吐、乾嘔:超可怕的孕吐,對它是又愛又恨,吐出來身體會比較舒服,但吐的當下覺得身體的器官都要一起吐出來了!
因為孕吐的關係還會造成胃酸逆流,燒燒燙燙的超難受!吃酸梅無效,等時間過了就好了!
不過醫生告訴我,會吐是件好事,代表寶寶在跟你打招呼,寶寶也比較聰明(心裡默默覺得,婦產科醫師都超會安慰媽媽的哈哈xd)

★打嗝:因為腸胃不舒服,所以容易造成打嗝!
★胸部脹痛:從一懷孕就就開始了,穿衣服都好痛嗚嗚

唯一好處就是身材看起來變好了哈哈xd 

★口水多:這應該也是跟腸胃有關係吧(?)

★長痘子:初期賀爾蒙分泌的關係,有些媽媽容易長痘子,我有一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都偷懶沒有洗臉吧xdd

★骨頭酸:像發燒一樣骨頭酸痛的感覺,時好時壞,吃了鈣質之後似乎有改善了唷!

★恥骨、肚子痛:小寶貝正在擴大它的新家中╭(′▽`)╭(′▽`)╯

★變得怕冷:身體常會不自覺地覺得很冷,發寒發抖。

其他的小症頭,就是容易感傷耍點任性,需要老公多多關心   
但是老李覺得我是小case的唷哈哈哈!

看完了以上症狀,真的是黑暗期吧!!!!!
老實說懷孕初期根本開心不起來..........
自己都顧不了了,哪有心思顧到寶寶。

不過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產檢,當你看見肚子裡的小生命正在火速成長的時候,
慢慢地能深刻感受,肚子裡有一個可愛滴生命共同體唷


///有心跳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囉/// 
 

 
大約六七週就能聽到小寶貝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唷!
當下聽到的時候,老李感動的想哭,而我則是一直笑哈哈哈~~~
我是樂觀開朗的準媽咪。
  
 


[很甜蜜的感覺]


///懷孕前三個月的小感想///

懷孕初期對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個大考驗呢!
除了適應身體突如其來的轉變之外,還得擔心肚子裡頭的小寶貝有沒有健康長大!
在身心疲憊的狀態下,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陪伴與關懷唷~~
懷孕是爸爸和媽媽兩個人的事情,爸爸也需要主動用心了解懷孕過程,
最好能比媽媽了解懷孕的知識和資訊,這樣對媽媽來說會有一種強大的安全感和貼心感。

老爸常告訴我們,懷孕生子是女人最偉大的地方,我們要好好享受這神聖的過程。
孕媽咪們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多負面的情緒和擔心,
很多研究報導都表示,孕婦的情緒對胎兒是最好的胎教。
如果有和我一樣胃口不好吃不多又孕吐情形的準媽媽們也別緊張!
醫生告訴我說前三個月小寶貝都會自己帶便當,胃口不好其實無所謂,
如果有想吃的什麼就吃,只要不過量都沒關係唷。
醫生還說頭痛就喝咖啡吧哈哈哈xd 吃冰淇淋也ok,別設太多限制把自己逼急了!




♥說說♥

在這裡,真的要特別謝謝這段期間老公的體貼照顧。
發現懷孕後,家事全都落到李拋撲身上,工作繁忙之外,還得擔心我的身體,
怕我沒吃飯或是吃不營養還特地下廚給我吃,切水果什麼小事全都幫我做的好好的!
不僅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也把我的情緒保護得很好,讓我每天都非常開心幸福,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