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婆的五月肚]


時間好快唷!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孕中期了!
懷孕初期是第一個月到第三個月;中期是指第四個月到第六個月;後期就是第七個月到第九個月啦 :)
 
從四個月開始,身體不適症狀漸漸地都消失不見了,真正體會懷孕帶來的美妙感受,從這個時候開始最明顯!

把握孕中期好好出門曬個太陽、接觸大自然、挑選新生兒用品、吃美食、看電影之類的來個小約會,都是非常適合的唷!
(((老公們,這時候就要好好表現啦呵呵呵~

 

 
///第五個月開始,身體變笨重了,是甜蜜的負擔///


我到五個月的時候,體重還沒有變化太多,約莫都維持在48~49公斤之間。
第五個月開始,胎兒大約有15公分長,這時候媽媽身體的變化越來越明顯,子宮不斷地長大,重心也會發生變化。
行動容易感覺到不方便,我是開始會覺得走路會比較喘,腰部和肩頸容易酸痛,膝蓋骨只要走樓梯和蹲下就會痛!
(((((這時候記得!有骨痛酸痛或是會抽筋的孕媽咪們,要加倍攝取鈣質唷!)))))

至於睡眠姿勢的選擇我覺得也很重要!
由於胎兒不斷生長發育,為了滿足寶寶的需要,媽媽全身的生理功能都會有改變。
特別因為子宮變大了,子宮的血流量會增加,整個腹部幾乎都會被變大的子宮佔據,對媽媽的器官容易產生推移擠壓! 

書上都會強調左側臥對孕媽咪來說是最好的睡眠pose,仰臥和右側睡都不是很好!
但我有問過醫生唷~
基本上睡覺都會翻身所以其實不用太過恐慌,有些媽媽堅持左側睡反而搞的腰酸背痛,影響睡眠品質這是錯誤的示範。 

我自己的經驗是盡量保持左側臥的姿勢,肩膀和下巴用被子和枕頭撐著頸部,讓肩頸有支撐,
然後小腿夾著小抱枕,腳踝再墊一個抱枕,這樣能幫助血液回流,下半身水腫不會出現!

這是我試過最舒服的pose了哈哈哈!加上胎教音樂的催眠,真是完美結合xd

 
有睡眠困擾的孕媽咪可以試試看
  


 
 
 ///胎動超活躍,深刻感受小生命的存在///
 
我大約在四個多月的時候就有感覺到胎動,那時候還似懂非懂,覺得肚子癢癢的好詭異xd
剛開始很像有人從肚子內摳你肚皮這樣,很好笑的感覺但又很感動!!!
隨著週數增加,胎動會一天比一天更明顯,什麼招式都有!
調皮的時候還會踹阿母我的膀胱,膀胱會酸酸癢癢的,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但現在胎位轉正之後,就沒有被踹膀胱的困擾了哈哈哈,超酷!
 
看書上說,每個孕媽咪感受胎動的程度都會不一樣,我記得好像是跟脂肪厚度有關係。
我只要是靜下來的時候,尤其是躺在床上的時候,
肚仔內的貴客的一舉一動我似乎都能感覺的到!
仔細看著肚皮他還會動來動去,乾坤大挪移從右滾到左,大約都是在吃完早餐後,還有晚餐之後會特別明顯

姊妹們看到胎動影片說我好像肚皮舞高手xd
 
老李看到胎動都會一直驚呼,對男人來說這真的是件神奇的事!

畢竟他們只能用看得,頂多就隔著肚皮感受波動,老李一開始還笑我明明是腸子在蠕動,才不是胎動咧!嘖嘖~

爸爸摸肚子的時候,肚仔內小人都會假害羞,動得比較淑女一點。 




 
///第五個月的生活記錄/// 


孕婦生活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買買,趁孩子尚未出生之前把握一下悠閒人生
飲食方面,在孕後期會寫一篇專文,請孕媽咪們再稍等我一下唷!

這樣才能把孕期全部的紀錄都整理給大家,會比較完整。

以下都是手機隨手拍攝的照片,就簡單分享囉~


[為即將在秋天出生的小寶貝買的第一雙襪子!]

購買資訊:牌子是日本gelato pique,在忠孝Sogo專櫃購入。
 

[開始佈置嬰兒床囉!可愛的夜光蝴蝶音樂拉鈴]

購買資訊:牌子是英國的Little Bird Told Me,在Ris Baby Shop購入。



[某天的戰利品大集合!]

來小推薦一下:
(1)歐舒丹媽媽保姆系列的牛奶沐浴乳,他是溫和低敏的乳霜質地,適合三歲以上孩子柔嫩的肌膚唷!
600ml可以用滿久的,我超喜歡他洗完的嬰兒香味
(2)London Sole的平底鞋很適合孕媽咪穿唷!雖然單價不低但是穿起來的腳型非常好看!
網路上很多好評與推薦分享唷。
(3)Aveda蘊活菁華系列是我預防產後落髮的玩意兒。如果產後落髮不嚴重再推薦給大家!
不過這罐評價不錯唷!老公也可以一起用:)
(4)老李煮的湯麵真好吃xd(((( 趁機巴結哈哈哈 

購買資訊:歐舒丹媽媽保姆牛奶沐浴乳、Aveda、London sole,皆購於微風專櫃。

 
[孕婦很容易口渴,所以買了古典玫瑰園的茶粉來泡]

購買資訊:板橋大遠百地下街專櫃。


[點點可愛桃紅髮圈,幫布丁頭毛增加點造型!]


[貓咪戒指,超喜歡啦]


[螢光粉造型項鍊!]

購買資訊:以上飾品皆購於五分埔唷!


[Anden Hud的親子褲!]

這條超好穿的耶~
料子很舒服,腰也很低所以非常適合孕媽咪呀!
我兩個顏色都有買,他size我認為有一點偏大,因為我現在七個月還是穿得下最小的size唷!
懷孕購買鐵則就是生完還可以穿,絕不浪費,耶!

購買資訊:Anden Hud官網。


[很紅的保養品pentaxyl平泰秀!]

全身都可以擦唷!效果不錯,目前我是拿來擦臉,生產完如果發現有妊娠紋再拿它來補救補救。


[和老李去吃美好年代的珍奶鬆餅。]

洋裝是pazzo的,鞋子是kanaza的唷!

購買資訊:(直接給你們商品連結

pazzo:http://www.pazzo.com.tw/Shop/itemDetail.aspx?mNo1=580388&cno=24492&m=2&p=339      kanaza:http://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4222915
 


[這件長洋也是新歡,非常舒服唷!]

洋裝是lovfee的,包包是老李送的大禮♥ Celine拼色冏臉包,鞋子是Tom's的。

購買資訊:
Lovfee:http://www.lovfee.com/PDContent.asp?yano=YA1304010015&color=A01
Celine:Sogo敦化館Celine專櫃。
Tom's:購於韓國10X10。 

 


 
///性別大公開囉♥♥♥♥♥♥///

最期待的性別揭曉時刻!!!
 
懷孕前我們都會偷偷討論喜歡男生還是女生,結果兩人都是想要女生多一點哈哈哈!

他說女生比較貼心阿,而且有個像我一樣的女兒一定很可愛又好笑
(((真不知道是誇獎還是.....XD
  

但我是覺得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寶貝,當然人生中有個女娃兒是件很幸福的事。

有人說,人一輩子一定要有個女兒才不會有遺憾!
 
老李常聊到,身旁的女性都會有傳統生子壓力,他總擔心我是不是默默地心裡也會有這個錯誤觀念,
不過說真的我一點也沒有性別壓力,因為孩子是我們愛的產物結晶,這麼浪漫的事,我才不想因為在乎長輩的想法而變了調~
雖然說有些長輩總是有點重男輕女,但畢竟生男生女也不是女生決定的,所以辛苦的媽媽們我們就勇敢的做自己吧!
 
五個多月,大約22週的時候,我們有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最適合檢查的週數是20週到24週,
除了篩檢胎兒有沒有重大異常,這時候確定性別是最清楚的唷!
 

我們的第一個寶貝如願是個女娃兒呢
我們替他取了個夢幻的名字,歐若拉Aurora,小名是Ora 

歐若拉是傳說中掌管北極光黎明曙光的女神,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想像空間阿!

親愛的Ora:
越來越期待跟你見面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乖乖聽話,遺傳爸比的小酒窩兒哈哈!
爸比對我們真的很好唷,你是不是也很喜歡,爸比摸媽咪肚子時溫柔的樣子呢(?)  

你一定要乖乖在媽咪的肚子裡待著,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快樂的長大。
臘腸巴特哥哥和貴賓巫米姊姊,也很期待你來陪他們一起玩。
我們家因為有你的加入,更幸福也圓滿了!
熱鬧的家庭氣氛,現在光用想像的就好滿足! 
 

我們都非常愛你,會用心養育你,用愛陪著你成長,未來的每一天一定都會是甜蜜快樂的!
我相信你一定會是個聰明懂事、漂亮大方、細心體貼、善良溫柔、才華洋溢、懂得感恩也懂得付出愛的靈氣女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