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上求婚當天,小李子準備的藍玫瑰花束]

其實求婚已經過了一年多了,一直有點後悔當初因為FB方便而漸漸忽略了寫網誌的習慣。
所以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很怕沒辦法把當初的怦然表達得很清楚,
整理了關於求婚的所有照片和影片之後,發現原來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原來人生大事就是這麼一回事,想忘記也忘不了(傻笑中)

對於我來說,在懂得戀愛之後,幾乎都有著想要成為新娘的幻想。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渴望婚姻;有時候又想要自由而矛盾的否定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表現出來的好像是女人的通病" 口是心非 "
但想想當時的自己好像就是如此。
當我們聊到有關家的話題,我總是避重就輕的回答。
我可以很興高采烈的討論家裡要怎麼裝潢佈置,想要給未來的寶寶甚麼樣子的生活,
但我就是不會了當的說,我想嫁給他!
不知道是不是受媒體報導的影響,感覺這樣直接似乎就會把男人嚇跑,讓感情降溫,
讓自己滯銷,讓自己被吃死死的,
在還沒有確定一個男人的心意之前,真心話,真的還是少說得好!
你可以覺得我是想太多嚴重的患者,因為我們那時已經穩定交往了4年。
我只是在心裡默默的跟自己說,如果過了28,他還沒有想娶我,我就不會浪費青春在他的身上哈哈!
所以對於婚姻的總總小事,我沒有甚麼夢寐以求的浪漫想像,
我怕如果自己很沉溺在裡邊,如果對方沒有跟自己有一樣的共識那不就很糗,
我就是這樣,老是很ㄍㄧㄥ,所以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後果,
就是被求婚的當天,太冷靜沒有落淚,
旁邊的朋友哭成一團,
我還在想,我爸媽會答應嗎? 婚後會幸福嗎? 現場有人在拍我,這樣美嗎之類的蠢問題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很難控制啊~~~ (攤手)
說了這麼多,我們就來看看,烏龜先生當天求婚成功的小記錄吧

-------------------------------------------------------------------------------------------------------------------------------------------------

2010年的暑假,因為當初還在準備國考在外租屋的關係,
7.8月考完試,照例都會像大學的時候,回家陪陪爸媽。
由於我們養了一隻壞臘腸- 巴特,搭高鐵都會很激動不肯乖乖,
每次,只要我要回家的時候,譬如大過年也是,
烏龜擔心我一個人帶狗很累,
都會陪我由北到南帶狗回家,在自己搭車回家,
等我要回北部的時候,他又會自己搭車或開車下來接我們,
這些貼心的小舉動,還真的都要感謝我們家巴特狗老大阿




[這時候是我們在台北高鐵等帶搭車的時候,在台北車站裡邊拍的]
此時此刻我還不知道,烏龜在下個月我生日9/26 的前一天
(9/26是生日,當天是禮拜日,擔心大家隔天要上班)
就要求婚了,
我竟然都傻乎乎的不知道他這個驚喜從構思到實行籌備了一年那麼久,
因為烏龜先生是苦命的紅茶店工程師,每天不超過12點下班是不可能的事,
能在百忙之中,還想要給我求婚驚喜,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感動

回家之後的我就過著無憂無慮,被媽照顧的幸福孩子,
那時候他常常傳訊息給我說他都很晚睡,很累
然後遙遠的我呢~~就常常收到這種照片哈哈哈!




反觀這時候的烏龜,則是拖著一到五已經被工作榨乾的身體
趁著最後倒數幾個有空的假日,
做求婚影片,租求婚道具服,買鑽戒,訂餐廳訂花拉哩啦紮的,




[用禮券買鑽戒哈哈]






[烏龜先生定裝中,老闆超興奮得跟他說加油加油加油哈哈哈]



[這啾啾太鬆了啦哈哈哈]

烏龜先生要做一本愛的記錄本,由於他本人非常喜歡收納分類
所以他說呢~~他的想法是做一本本子可以裝下所有我們愛的回憶。
那時候,求婚的時候他拿著,我還有點嫌棄的臉,想說這個是要幹麻的啊哈哈哈!



[採買材料全精華]



[開始縫製中]







[快好囉~~]




[成品]


最難的工程是連絡我北到南的好朋友們,
請大家當天需要請假的請假,約定2010/9/25一定要偷偷來台北
幫助他完成這次的求婚計畫。

因為我是一個鬼靈精,每個朋友都擔心我很容易就猜到(去年生日烏龜也幫我辦了一個驚喜生日趴),
所以大家都串通的超級好的,一起絞盡腦汁想辦法;
也因為我是尷尬小姐,大家又害怕烏龜的驚喜求婚當天我會當場翻臉哈哈。
大家討論之後,推派一位朋友(我不會懷疑有甚麼企圖的朋友)
假裝約我出來吃飯,就是她-黃阿屎 哈哈哈!




[聽說,這時候在求婚現場的人傳訊息問屎屎狀況還好嗎? 在控制幾點要把我騙過去的時間]




[還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大事的傻妞我,還在自拍]



飯局結束之後,黃阿屎就說陪他去幫他同事拿東西,我還不宜有他。
接著走著走著,就走進Heart's On Fire 旗艦店,
我還癡呆的問他,妳同事要拿甚麼阿?
(奇怪我這次怎麼徹底的被騙了嗚嗚嗚)

一到現場,黃阿屎也很正常的把一張收據給店裡的人,
店員就說商品在二樓,我們走在旋轉梯上,走著走著,就...........
一堆好久不見又熟悉的面孔,有的是前幾天才剛在南部吃飯聚會的朋友
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

太驚慌了,我竟然說: 現在是怎樣要求婚嗎(哈哈哈哈哈哈)
說實在話當天我在幹麻我完全都沒有印象,
因為太像一場夢了,
一場我曾經做過但是不敢面對的夢。
原來,我身邊的烏龜先生那麼愛我,愛到想跟我走一輩子......
從來沒想過自己竟然讓對方有想要定下來的感覺........
這麼多缺點的女孩,你確定你真的想要嗎?
當天腦子一直想著別的事,想著這是真的嗎?爸媽會答應嗎? (以為自己是要未成年結婚這樣,還想到爸媽哈哈)
然後臉很尷尬(科科)
事後看了當天從準備到結束的影片,我才真的感覺到這是真實的
也想起來自己當天在幹麻,是甚麼表情,說甚麼做甚麼.....
但是影片剪接有點問題,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接下來就廢話不多說,讓大家欣賞當天的照片和烏龜做的求婚影片囉!




[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朵灑著銀粉的藍玫瑰,祝福我們]



[在看求婚影片囉]



[烏龜被CUE出來囉! 穿著OVER的西裝 戴OVER的帽子和'歌劇魅影的眼鏡哈哈]



[我的臉頰眼睛鼻子都很紅,不要再說我沒哭啦! 我有感動耶!
 第一次聽到有朋友在求婚前夕還打賭新娘不會哭得哈哈]




[烏龜真情告白]



[太緊張口乾舌燥吧哈哈]



[戒指套上了]






[接下來幫我慶生]



[我叫你不要緊張哈哈]




[許願中]





[拍照時間到囉]



[原諒我當天想說跟朋友吃個飯而已,很休閒]



[哈哈鑽戒跟當天的誇張戒指比起來,還是沒有遜色噢

以下是綜合小花絮















[大合照]



最後送給大家昆樺寶寶 用心做出來的求婚影片



現在的我聽著
我可能不會愛妳的電視原聲帶
一邊寫著這篇文章

這不知道是你陪著我看的第幾齣偶像劇
很開心我們也是好結局

謝謝你我的李昆樺
我的李大仁
包容我的所有
 
 也謝謝你讓我的家人這麼放心地把我交給你
 原來你早就求婚前就寫卡片徵求爸媽的同意
 也給爸媽看過這段影片了
 早說咩!!!!
害我在你單膝跪,真情告白完後
遲遲不敢回答我願意
原諒我當時放空長達一分鐘之久
害在場的大家 尤其是你 捏了把冷汗
我真是位不受控制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