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標題好像有點嚇人,科科.....
"女孩---->女人"不是指外表啦! 是心靜態度上的轉變,
結婚前我都覺得自己就真的還是個孩子;
其實我也結婚邁入第4個月而已,還是個新手菜鳥階段,
但是,看事情的角度和下決定的方向,卻真的在婚後有了一些改變。

我相信交往一陣子的新婚夫妻,很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生活上有甚麼改變嗎?"
也許是媒體負面消息太多現代人對於感情的想法,
導致大家對於婚姻的結論,似乎總是壞的大於好的;
幸福的就會被歸類為是幸運,或者只是太粗心大意還沒有發現壓垮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幸福的呢!?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看八卦的心態,
要不然就是,當馬後跑地說"你看吧你看吧,結婚有甚麼好,早就叫你不要踏進來了......芭拉芭拉"
 
我不是甚麼愛情高手,但是我對於每段感情的記憶,給予我的絕對都有值得學習的正面能量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到底是怎麼經營感情生活的
 (以下這些適用於已經有對象想認真談感情的朋友們哈)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先選擇一個值得你付出的人;
這點非常重要,根要先扎穩,才有長出果實的可能....
這點大家的標準都不一樣,
所以你要夠了解自己,才能做出對的選擇!
再來就是,
要學會與對方溝通;
溝通不是吵架,是理性的對事不對人,
溝通是讓彼此更了解自己,檢討自己,讓大家都有進步的空間。
給自己機會也給對方機會!
而,最後一個.....還有,勇氣。

"對的人"和"會溝通"以及"勇氣",這聽起來好像是廢話!
但是,相信我,做到的人真的沒幾個;
常常聽到朋友的感情問題,我覺得重點都是這些環節遇到了難題;
婚前還好,婚後共組家庭,若非值得你付出的人,就無法達成共識,
變得怎麼看對方都不順眼,大小事都吵,
嫌對方沒責任感不體貼不浪漫;
不然就是拒絕再溝通,大家都冷處理,
嫌對方管太多太囉嗦太強勢;
不溝通的生活最容易出問題,
兩個人都不知道對方想些甚麼,
感嘆了半輩子,最後沒有離開和改變的勇氣,終其一生就過著如此的生活。

想當初五年前剛認識李拋噗的時候,
雖然我們是一見鍾情,但其實也沒有篤定認為他就是我的Mr.right,
只是有一種對他崇拜的感覺;
因為每分每秒他都可以帶著我成長,
不論是生活上,課業上,事業上還有待人處事上,總之幾乎任何小細節,
我都聽到不同的聲音,他總是會在一旁提點我,給我建議;
我記得我好像有時候會抓狂哈哈哈!
但是現在想一想真得很感謝他,
因為他那時候告訴我,他是為我好,
因為也許朋友為了顧及友情有時候不會告訴我一些盲點,
(沒辦法,雖然我們是同年紀的,但他常常會變成一個嚴謹的老阿公哈哈哈)

那時候的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沒日沒夜的非常忙碌,
我也常常過著沒有自己的人生(現在承認會不會太晚哈哈);
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只是為他而活,
每天老是在電腦前面等他,假日就只為了他排出時間;
搞得自己很累,也發現自己這樣很不可愛!
想佔有他的全部,來強化自己的安全感,
"女孩"常會如此吧! 看見的就都只有眼前的東西,
以為這樣在愛情上就會成功,但是事實卻不然.........
失去了自己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因緣際會下發現女王的文章,
於是我開始接觸有關感情兩性的書籍,
漸漸的,對於愛情得寬度廣度才有了不一樣的開闊,
為了要讓雙子座李拋噗覺得我很有趣,
我每天認真的逼迫自己一定要接觸一些讓他感興趣的事物,
他從小就是個認真生活的孩子,而我從小就是個愛玩的孩子哈哈哈哈!
而且理工科的東西我哪懂?
反正我就亂看,看Yahoo奇摩的科技新聞之類的!
以此為基底來搜尋更多相關事物,
告訴自己一定要讓自己變得從頭到尾都有魅力的女人,不是只會打扮而已!
看一些自己都會欣賞的公眾人物,以她們為學習標竿,
簡單來說,就是做甚麼像甚麼的崇高目標哈哈!

於是乎,在鞏固愛情的過程中,我找回自己,重得自己在愛情中的發球權,
我找到更多可能,是讓自己更好更棒的契機。
我變得愛自己愛家人愛這個社會,
說也奇怪,"轉大人"發生於無形之中,但卻讓身邊的人感受最深刻!
自己呢....要等到一段時間之後,才體會的到自己的成長!
自己站穩了腳步,兩人關係就能更進一步....

李拋噗他常常說,他自己很不會說話,從小就是如此;
好險因為我很會溝通,才讓我們彼此之間有橋梁,
我也忘記自己是甚麼時候開始天馬行空的告訴他一些自己腦袋瓜裡想的東西,
舉凡說甚麼時間點他把我惹毛了,我都是事後在某個開心的時候,沒頭沒腦的跟他說這件事,
甚麼時候我幻想甚麼浪漫的事,我也是說得像已經發生了那樣,卻不是刻意暗示他該做甚麼!?

我是不覺得是在溝通,可能跟我樂天的個性很有關聯哈哈!
所以說起話來,反而變成一種撒嬌,有時候甚至李拋噗也會覺得好笑,原來他覺得無所謂的事,我卻那麼在意。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大笑取笑對方XD
每次就趁這個時候我就會說,那你下次要記得噢!
叫李拋噗先練習說說看甚麼之類的。
反而男生聽得進去,也會改進。
想要男生多抱抱你,浪漫一點,
就開口大聲說;兔子我呢應該是走小孩子路線的,
我都很直接說,你現在要不要來抱抱我,抱緊一點哈哈!
就多給男人機會練習嘛!
不要甚麼都不說出口,讓對方猜你在想甚麼?!
他做了讓你開心的事,就要誇獎他,不要吝嗇!

我看過有人說,浪漫體貼的男人是被教育出來的!

所以說綜合以上,要記得在跟對方溝通的時候,口氣和時間點很重要,
千萬不能讓對方有壓力,也不要有責怪對方的感覺。
人都會有保護殼,設身處地著想,
若是對方希望你改變,他用哪一種態度跟你說你會願意接受並且改進的,那你做就對了!
千萬不要犯"自我"的錯。
以自己為出發點,那想溝通的目的不會達到是小事,損失對的人是大事。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任性的自我小姐,
話中帶有暗示,不爽甩頭走人,
不懂得將心比心,覺得應該的你欠我的,
霸道,不懂的退讓;自怨自艾的委屈,沒甚麼事卻非要鬧得不可開交,
口是心非,自以為溫柔但是嘴臉很臭,
喜歡自我角度想女人就是需要被保護的弱者心態,動不動就會以哭來威脅,
擺明了就是心口不一,自己想一想都覺得"女孩"真可怕哈哈哈!

現在的自己,雖然稱不上ㄧ百分好人妻,
但是跌跌撞撞走過來累積的自信,
是"女人"最踏實寶貴的資產!

婚後的"女人"生活,天天都讓我覺得幸福甜蜜。
身邊多了一位好朋友,好哥哥,好弟弟,好爸爸,好兒子,好老公,
這個多重身分的人是以後要共度好幾十個年頭的另一半,
我覺得感恩
今年過年對我來說是最有意義的一年,
因為是我第一次回娘家,
我感受到自己最不同的地方是我更能體會兔爸兔媽的心情,
我想要讓他們慢慢能適應照顧者的角色已經改變,
年假的每一天都過得好充實好令人難忘,
沒有大魚大肉的奢侈生活,只有最簡單最單純屬於我們一家子的笑聲。
我想盡辦法讓兔爸兔媽開心,
現在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

再過三年,即將邁入30世代的兔崽子我呢,
我不怕年紀帶來的甚麼枯萎理論,
因為隨著年紀,我發覺自己的驕傲自信,越來越完整無缺。

我做了最重要的決定,
因為你,我家二老看見我的轉變,
謝謝你讓他們這麼放心。

有你加入我們家庭,是我們家的福氣呢!
不過整個家族都對你讚譽有佳,你變成男性公敵了噢

已經成為"女人"的兔子我咧新年新希望,
除了永保青春美麗之外,
還要事業順利,韓文越來越強
(人家我可是個負責任的老闆娘,我要考韓語檢定哈哈)
-----> 誇下海口,我這韓語小菜鳥得先去念書了。
學習的心永遠不停止

Happy New Year

大家一起加油

最後送上龍年回娘家,新好男人的照片以示證明。



[李拋噗與岳母,也就是兔媽共同下廚的背影。]



[李拋噗的牛肉麵,好吃:)]



[李拋噗干貝XO醬炒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