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第一個情人節,不走浪漫路線,來吃個粗飽好實在。]

每年情人節勢必都要來個送禮加大餐慶祝慶祝,我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哈哈!
2012為了歡慶婚後非情人節身分的情人節,
某天用溫柔的口氣和李拋噗先生說:
"今年不要互送禮物好了,我們來買X-BOX;還有今年餐廳我來找就好了!"
會提出這兩個建議,偷偷說.....背後的原因其實是
人家兔子拋我肖想宅在家玩X-BOX很久了啦>////<
還有,我已經在某台美食節目相中了想吃的餐廳,
話不能說的那麼明白,不然老公就不會覺得哇賽我老婆真貼心吶!!!!!!!!!!!!!!!!(奸笑)

早在一個月前,在偶然的機會在電視上看見,美食節目主持人到宜蘭吃烤鴨,
看完了幾天之後還念念不忘,索性上網搜尋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如此銷魂?
"咕狗"之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櫻桃鴨就是在"蘭城晶英酒店裡的中式餐廳--紅樓"
那這次就順水推舟,情人節大餐就以感覺很不浪漫的櫻桃鴨來另類歡慶一下囉
孩子們快來聽我說說這次的美食故事唄------------>



[ 感謝好朋友導航小姐的帶路,讓我們一路順利抵達宜蘭這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
(每次離開台北,都會忍不住有小小感嘆,都市生活的壓力真的會讓人神經緊繃,
身體和心裡的壓力似乎都無處宣洩;
所以說適度地接觸大自然,走走看看,過過悠哉生活真的是非常珍貴吶!)



 [提早到,就快來趕拍一下還欠買家的戶外穿搭照。]


 [這就是戶外光線下的實品顏色噢! 這件超保暖,都還有現貨噢哈哈!順便工商廣告一下








[感謝大家]
真的要帶大家來瞧瞧後花園的美食囉



 [晶英酒店在宜蘭的新月廣場裡,新月廣場是大型的綜合購物中心,提供了食衣住行,全包了!]
「蘭城新月」原為宜蘭縣政府舊城更新計畫中重點開發區域名稱。
其中以宜蘭火車站為起點,延舊城東路、舊城南路,到達宜蘭河畔,形成一個新月形的都市計劃區。
宜蘭市甫開幕的新月購物廣場名稱就是因此而來。
這裡是一個占地廣大的購物商城,不但提供購物休憩的功能,附近更有不少特色景點。有傳遞幸福的鐘樓,有歷史悠久的古蹟等。
(以上資料,參考Yahoo資訊)


[電梯出口拍一張,跟宜蘭舊城給人的感覺相似,有古色古香的復古味擺飾相襯。]


[客梯寬敞舒適,只有我和老公,忍不住再多拍了幾張!]


[這就是首圖的照片,紅樓位於晶英酒店的6樓,濃厚的中國風,很好找噢。]


[櫃台服務人員確認了我們訂位資訊之後,隨即帶領我們入座。]


[紅樓的裝潢,以黑紅為主,會讓人有種大戶人家活在民國前的錯覺。]

紅樓晚上的營業時間從5:30開始,但是6點才會上烤鴨噢!
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貼心告知這點,所以我們就直接訂6點的位置,縮短用餐的等待時間


[我們點了全鴨,烤鴨四吃;片鴨,鴨片握壽司,白菜煲鴨湯,生菜片鴨絲。]
其實全鴨這樣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已經太多了,
但是想說難得來了就還是有加點一些推薦美食----->


[羅東避風塘皮蛋。]


[干貝絲瓜麵。]


[蟹黃豆腐煲。]--這個是老公到哪都必點的哈哈哈!
不要懷疑!!!!我們除了烤鴨四吃,又加點了三道菜


[這是一到位置上就放置的小菜,我好像有吃幾口,但沒有太大印像呵呵~~]



[等待時間,攝影師李拋噗很敬業的到處拍拍照!我就坐在位置上納涼玩手機


[沒過多久,師傅就推著烤鴨來到了我們面前,準備今天的櫻桃烤鴨大餐囉。]


[師傅和解說的隨桌服務人員都很有經驗的先問我們要不要拍全鴨照。]

因為我們不是非常熱愛肉類食物非得吃肉不可的噬肉者,加上有養狗狗的緣故;
看到這樣的畫面會有點害怕
所以照片我有挑選過,片鴨的照片沒有放太多。


[隨桌會有解說的服務生,但是其實我沒有聽太清楚他說了些甚麼哈哈!因為太長了~~~
但是重點應該都有記起來啦呵呵呵>////


[李拋噗很專心的在拍他心愛的老婆哈哈!]


[人家師傅在表演片鴨,我們都不拍他哈!(喂喂喂,來亂的!!!!)]


[片鴨一部分趁熱度還夠先拿去準備做握壽司,
再來其餘的由隨桌人員備用於包取片鴨使用。]
(包取片鴨的外皮是宜蘭特製的三星蔥餅皮,醬料方面有用味增醬來取代傳統的醬料。)


[這就是不同於傳統烤鴨的白色餅皮,有香濃的蔥味噢!
我喜歡融入當地食材的餐點,感覺特別好吃哈哈XD]


[裡頭有一個值得說的就是--蔥段;
有些客人不喜歡蔥的辛辣味,所以主廚特地將蔥炸過,炸蔥食用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也很適合小朋友噢!]
餅皮有12片,你可以自由調配要傳統蔥段還是炸蔥的比例;我們是選擇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捲成--6個炸蔥,6個傳統蔥段。


[這就是傳統蔥段的分解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我們一致點頭超超超超超美味的 ......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鴨片握壽司。]


[再來一張!]


[鴨片握壽司,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
主廚特別交代要一口吃!
美味程度爆表,這道菜看起來感覺皮很硬,事實完全相反;
鴨皮非常脆,油脂很夠,在口中滑順搭配醋飯卻不油不膩,真的是會唇齒留香吶!!!!!!!!!!!!
吃起來的香甜味讓我們都非常驚艷,
上頭的鴨肉和底下的醋飯入口後層次很清楚,第一口咬下去櫻桃鴨的油脂會在口腔爆發,
一口一口咀嚼之後的感覺,
鴨肉和飯的比例很剛好,不會分離!
實在是太神奇了,於是我們又拆解了鴨片握壽司了:
有甚麼撇步嗎???????


[醋飯和鴨肉中間有塊厚厚的起士,原來是讓鴨片握壽司融合的幕後大工程吶!!!!!
這簡直就比奶油爆漿麵包還爆漿科科。]


[這也是必點佳餚之一:羅東避風塘皮蛋。]
這道菜也非常好吃唷! 皮蛋的口感一點都沒有跑掉,反而比原本的更Q軟;
反而是原本讓我恐懼的稠稠蛋黃,下鍋炸了之後,口感超好,
只是我們都覺得單吃有一點過鹹,要來點白飯比較好


[蟹黃豆腐煲。]
熱愛這道菜的李拋噗大師說呢,豆腐嫩到你無法想像,不輸給老皮嫩肉的豆腐噢!



[鮮味很夠的一道下飯好菜!


[點了道青菜綜合一下,干貝絲瓜麵來囉! 絲瓜搭配著精湛刀工切成細長型,就像吃麵一樣的口感非常特別!
兔子拋好喜歡這道菜哈哈! 雖然干貝不多但是包覆著絲瓜麵的湯汁,鮮甜味十足!]


[絲瓜好鮮甜,而且好脆口感佳哈!]


[評價也很棒的,生菜片鴨絲
鴨肉的口感好像牛肉一樣多汁,鮮甜嫩,搭配豆芽菜和清爽高麗菜,
非常對味噢!比蝦鬆更好吃耶!!!!!!!


[吃不完打包回家的片鴨絲,我們還炒了麵來吃,依舊美味無比!]


[塗了麥芽水烤的烤鴨,表皮顏色好誘人
不過這些,我們已經完全都吃不下了.....


[剩下鴨骨熬成的湯,湯頭濃郁但卻很爽口呢! 喝了暖身感覺膠質好多,立馬回春了科科。]


[太犯規了!!!!白菜軟爛,完全入味


[滿漢全席


[老公很滿意這次的紅樓約會


[他自己說要放這張,人中哥哈哈!]


[實在是吃太飽太飽了! 所以決定起來走動再拍拍照
大家也看得好飽了,接下來來看看一些李拋噗為紅樓拍攝的攝影及吧哈!












[這孩子吃太飽說要先睡一下哈哈


[我覺得精神好的咧╭(′▽`)╭(′▽`) ]


[這就是今天的收穫哈! 有一半都打包回家啦XD]


[一定要有的合照紀念去過的每一個地方]



[後記]
每天對我們來說都是甜蜜蜜的情人節噢!
做甚麼事情都要在一起,不管去哪裡,跟朋友聚會加班也會帶著我的寶貝公,有你真好。
你真的好到無可挑剔,怎麼辦,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此時此刻,李拋噗剛好端了碗熱湯進來房間給我喝....還幫我把蛤蠣的殼都去了,哭哭)



[今年情人節收到的CN FLOWER恆星花]
恆星花是真正的玫瑰,
用先進科技在鮮花最美麗的時刻把它的美麗保持住讓花朵保持新鮮自然及持久。
恆新花在視覺上及觸感上幾乎與鮮花花朵無異在適當的環境下其美麗可維持1 ~ 3年不等。


最後送上可愛的巫米妹妹,恭喜妳也在2月這個充滿愛的月份,滿一歲啦~( ̄▽ ̄)
有妳加入我們,我們更幸福更完整了!



這趟沒有其他行程的蘭城紅樓烤鴨宴成功!
特地為了吃美食,跨越距離障礙,好浪漫吶 (遠目)
可是明明只有台北到宜蘭的距離阿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